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日月潭環湖之旅
2008/04/29 18:36:42瀏覽1369|回應1|推薦8

小時住中部時, 上日月潭逛逛可說是家常便飯, 婚後搬到北部, 算算有10多年沒到過日月潭了,此次利用清明假期趁回老家之際安排了一趟日月潭之旅,順便把我的Giant座騎也帶著.闊別多年舊地重遊,雖然多了許多高檔飯店,慶幸的是湖水碧綠清澈依舊,並未因周遭的開發而受到污染.

       坐船遊湖似乎已成日月潭必要的行程之一,但真的就能享受到水上的悠閒嗎? 我決定換個方式, 用划的吧, 一家四口租了兩艘小船, 對從沒划過船的老婆來說確實有點挑戰性, 不過摸索一陣子就好了. 在湖中讓船隨著水流自由自在的飄著也蠻不錯的.

划完船後回到水社碼頭旁的咖啡座品嚐咖啡及鬆餅, 水社碼頭大概是日月潭最熱鬧的碼頭了.不過假日停車位真是一位難求.

第二天如計劃的五點起床,五點半出發, 開始單車環湖, 從孔雀園開始, 一大早孔雀都還沉睡中, 湖面一片寂靜.下圖為早晨六點的日月潭.

    剛開始時就一路下坡,都還沒暖身就陣陣冷風,真是第一次這麼痛恨騎下坡,幾公里後總算開始上坡了,身子也熱了,全長近30公里,但社頭自行車道維修中無法通行,只好繞外圈,這一繞可真是一大圈,且是好長一段上坡. 不過跟經常騎的陽明山比起來還是不算什麼啦. 
       從外圈又繞回湖邊後還是休息一下順便幫車車拍張照吧 .

下圖為水社碼頭, 早晨陽光拍起來比下午柔和且清晰多了.

從遠方眺望朝霧碼頭,不過此時八點已沒有霧了 :

下圖是德化社的伊達邵碼頭, 要買紀念品這裡是不錯的地方,還有全區唯一的一家便利商店 7-11, 紀念品我是沒什麼興趣, 倒是吃了兩大條山豬肉香腸(真有人養山豬嗎).

晶園休閒渡假村, 地方是很大,房間也很寬敞,只是晚上有點無聊沒地方去,我開了車出去繞了快半小時找不到一家超市或便利商店.

騎單車環湖已達成, 划船也划了, 下一步呢 ?  游泳嗎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1820873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社
2008/04/29 19:19
水社碼頭外水紗蓮對面也有7-11
Born to be Wild(jtseng) 於 2008-04-29 23:05 回覆:
是喔, 我倒沒注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