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橫-埡口-關山嶺 part 2
2008/07/20 23:44:12瀏覽795|回應1|推薦9

  7/15清晨五點自埡口山莊驅車至大關山隧道口,先享受一陣晨曦的美景,五點半開始往關山嶺山前進,入口的那座木梯和繩索似乎在暗示著,不要小看這短短1.5公里的路程.一路遇到的大都是60度以上的陡坡,且需手腳併用的往上攀爬,開始這半公里走了半個多小時,心裡一直嘀咕著,這哪算是老少咸宜啊.

  6點12分太陽露臉,這時0.5K都還沒到,沿路也沒遇到半個人.有種孤單的感覺.有些地方因沒人可跟還會找不到路.

  第一個近90度峭壁出現,繩子看來都還牢固,姑且就將這條老命交給它吧,這只是開始,後面需要攀繩的地方還多著呢,上玉山拉鐵鍊也沒這麼累啊.

雖然愈爬心裡愈!#$%&$,但只要轉頭一望那南方整片關山,心情就霍然開朗多了,早上天氣真的是太好了,萬里無雲,和昨天下午的五里霧有天壤之別.

  後半段的路程大部分會走在稜線上,雖然路有比較平坦,但還是要很小心,夾在箭竹中的步道非常狹窄,還好只有我一人在走,不然要會車還有點難呢.

  走稜線最令人興奮處當然是整個景囉.除了南面的關山外,還可看到北面的玉山群峰,往北方的山腰下看,一眼就認出了昨天下午造訪過的長青祠,還記得在長青祠時眼前一片霧茫茫,跟本不知對面有一座大山.關山嶺山是中央山脈南二段的群山之一,北接向陽山 、南接塔關山,延著中央稜線向北行時,東邊是台東縣,西邊則是高雄縣.

  來到最後一段路程了,有點光禿禿的峭壁,這難不倒我,一步一腳印就過去了,隱約聽到山頂上有講話聲,原來有人比我早到了,I am not alone.

  終於,7點20分登頂,去程共花了一小時五十分.這是我的第五座百岳,山上有四位山友正要享用早餐,我的早餐還在埡口山莊等我,再不回去人家就要收攤了.

  四位山友中已有人在為怎麼下山煩惱了,頭都洗一半了,再難走還是得硬著頭皮下去囉,我連護膝都沒帶上來,有點太輕敵了.因為一直惦記著我的早餐所以走得有點趕,反正手腳併用就對了.需要攀爬繩索時發覺登山杖有點礙手礙腳的,想先丟下去又怕丟歪了一去不回,情急下想到先將繩子拉上來把登山杖綁在尾端再往下丟.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在8點30分下到登山口,剛好三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20595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真美
2008/07/21 23:06
拍得真美喔,連我這宅男都有點想去爬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