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順道遊~九寨溝的美景
2015/07/27 07:19:46瀏覽1259|回應7|推薦56

由北越的河內回到台北,稍事休息幾天,接著又開始了另一個八天的旅程。

由桃園機場搭機飛往成都機場,旅行社的人已經準時等候接機了。在成都的旅館住了一晚,準備明天一早啟程前往九寨溝。

九寨溝的美景名聞天下,看過之後也覺得當之無愧,不虛此行。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人潮洶湧,破壞了美景應有的恬靜和逍遙。

一大早從成都出發,坐在遊覽車中,一路搖搖晃晃的,大約開了十多個小時直到天黑才來到目的地~九寨溝。

看了地圖就知道由南往北有多遠。幾乎都是山路和爬坡,途中經過很多很多的隧道,大部分的隧道很長,要走十多分鐘才過完。

經過一大片汶川大地震的區域,很多災區都已重建完畢,看不到地震後被破壞的景象,聽說去九寨溝的道路比以前安全多了。

有破壞才有建設,重建之後一切都比以前進步了!

一路上導遊一再告誡我們要去的景區海拔很高,有三,四千公尺,很容易患高山反應~心跳加速,呼吸困難,噁心,頭暈,心痛等等,一旦有症狀再吃藥就太遲了,曾經有過因高山反應而喪命的例子。建議大家買紅景天口服液,按時間陸續的喝,保證到了高山上不會有高山反應,大家聽了都好害怕,不敢心存僥倖,紛紛買來馬上喝,以免到了九寨溝生病就不好。

導遊建議大家要買兩盒的量才夠,大家也都照指示喝了,所以全車沒有人出現嚴重的高山症,只有少數人到了山上之後還是有些不舒服,頭暈,嘔吐等。

我是唯一沒有喝紅景天的人,還好也沒有任何高山反應,大概是因為每天都有運動,並且每天吃CoQ10的關係。

公路大致沿著岷江走,有時非常貼近,有時離得較遠。

一路上觀看岷江的江水,有些地段寬得像大江,有些地段又細得像水溝,水流有湍急有緩和,千變萬化,非常好看。

途中經過很多小鎮,會停下來休息。

這就是所謂的超市,裡面都是小攤販,販售當地的土產。

各式各樣的水果乾,乾豆,蔬菜乾,蜜餞和堅果類的農產品。

一到山上就有人開始感覺不舒服了。

下面這一間叫“氧吧”,顧名思義是提供氧氣的地方,客人可以在裡面休息補充氧氣。

此處有個益壽泉,聽說泉水清澈含有什麼礦物質和維他命等,喝了可以延年益壽,但我相信沒有人敢喝的,欣賞一下風景就好了。

這裡海拔3000多米,算相當高了,難怪有人開始頭昏不舒服了。

來到牟尼溝附近的一個小鎮叫松潘古城,是古時候的關外了,也是文成公主西域之行的起始地。

文成公主和蕃的雕像

九寨溝已不再是地處偏僻的鄉下地方,由於遊客眾多,帶動地方的繁榮,各種性質的商店應運而生,已具有現代都市的面貌。

晚上的九寨溝更是五光十色,我們的旅館離九寨溝只有兩分鐘的車程。

這是入口處,一大早各路人馬都在這裡集合準備進去。

聽說有些漂亮的景色一定要在10點之前才看得到,所以時間很重要。

九寨溝景區到處都是湖水,河水和瀑布,光聽到潺潺的溪流聲就覺得和大自然特別親近。

這裡的湖水,非常清澈,完全可以望見湖底,顏色很漂亮,特別的藍也特別的綠。

在這裡藍綠顯得多麼和諧!

這裡的瀑布非常雄偉,形狀多變而不單調,可以令人佇立良久默默欣賞不捨離開!

九寨溝的美景相信很多人在圖片和網路上都瀏覽過了,但身歷其境和紙上漫遊感受是不一樣的,同樣的景色,每個人從自己的角度看出去還是有差距的。

雖然風景明信片都是攝影大師的精心傑作,但我還是喜歡用自己的相機去捕捉它們的美!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25041645

 回應文章

二姐/lig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編的好文章
2015/09/10 17:47
真的有身麗其境感覺,妳的運氣真好,那日諾朗瀑布,我去時是乾旱季,還是很優,不過環境已見進步了。好讚。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9-13 03:01 回覆:

我真的有個二姐,看到署名二姐的人給我回應還真嚇了一跳,因為二姐是從來不會回應我的文章的。

無論如何,謝謝來訪,我們這次去九寨溝運氣還算不錯,天氣好,一路上公路的狀況良好,也不阻塞。

謝謝!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for you !
2015/08/25 00:01
因妳是唯一不服紅景天的遊客, 九寨溝我是十年前去的, 你的美照抅起我不少的回憶: 九寨歸來不看水, 黃山歸來不看山. 同意嗎?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06:48

您這次可跑了不少地方。

九寨溝聞名許久﹐大概這輩子無緣了﹐看看您那漂亮的照片﹐來彌補遺憾。

祝您週一愉快!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14:52

美極了!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14:23

往汶川的路我走過,重建得很好。一路的山景也很值得。

沒去過九寨溝,沒想,就怕高原症,看來你的身體不錯。

我曾經到過西嶺搭乘索道上海拔三千米處,我也覺得待不住,立刻下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7-27 14:42 回覆:

我已經忘了汶川地震是多久的事情了,但是受災面積很大,所以他們重建的速度還是相當快的,我們一路都沒有看到斷壁殘桓的,可能是沿著公路的地段修復較快。

沿途風景不錯,而且道路也很平順。

九寨溝的海拔很高,高山反應就是缺氧,身體不好的人真的不宜上去。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11:17
我喜歡你照的九寨溝照片,不會很制式。藍湖水和綠湖水在紐西蘭北島也有,是含有不同的礦物質造成的。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7-27 14:36 回覆:

有妳的讚美真開心,我真的照得不錯嗎?

這個景區被管理得很好,處處是美景,很值得一遊!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10:49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去九寨溝走走還不錯呢!

我很喜歡吃蜜餞,您那九寨溝的蜜餞好吃嗎? 您有試吃或購買嗎?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7-27 14:34 回覆:

妳從台灣出發比較近也比較方便,應該找機會去一次,但要先把身體鍛煉好,海拔很高,會受不了。

又,那些蜜餞堅果我只是欣賞而已,並沒有買來吃,一路上不敢亂吃路邊的東西,怕鬧肚子就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