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順道遊~路龍灣的景色
2015/07/17 07:19:15瀏覽1134|回應4|推薦45



由下龍灣來到路龍灣有六小時車程的距離,所以這兩個景點不是太近。

我們前一天就一路開車來到陸龍灣附近的旅館過夜,以便第二天清晨能馬上出發遊覽附近的景區。


我很慶幸能同時來到這兩個著名的風景區,相較之下,路龍灣的景色更是不同凡響,令人印象深刻,讚嘆不絕!


同樣都是欣賞海上美景,此次坐的是竹筏,四個乘客坐一艘,後面是搖漿的人。繞一圈約兩個小時,途中穿越了十幾個山洞,當進入黑漆漆的洞裡,伸手不見五指,感覺非常神秘,再隱約的見到遠處的曙光,接著又曝露在一片燦爛的陽光裡,頗有冒險後的驚喜。


由於沒有馬達聲,所以更顯得周遭的寧靜,只聽見搖漿撥打的水聲,此起彼落。

在一大片的藍天碧海中,一座座高高低低不同造型的青山環繞著,這麼的貼近,這麼的真切,有如置身在一幅圖畫中,那感覺非常的美妙!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激賞的表情!













小舟要划進山洞了,大家得把頭壓低,斗笠也要摘下,不然會卡到洞頂!



洞內一片漆黑,有很多下垂的鐘乳石,山洞是彎彎曲曲的,但划槳的婦女非常熟練,一點也不會撞到岩壁。

一片的沉寂,快到出口時,先看到一道小小的亮光,然後逐漸擴大,接著就海闊天空了!





X










我的天呀!這是在龍舟競賽嗎?

這麼多小舟浩浩盪盪的同時進港!








此行最漂亮的風景區應屬路龍灣,在一大片平靜清澈的水中慢慢滑行,四周有大大小小青翠的山巒包圍著;穿過一座又一座的山洞,洞內有很多鐘乳石,進去又出來,不下20個,那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很棒!


沒想到北越有這麼美麗的天然景色,這裡的風景比下龍灣更加漂亮,只是名氣似乎沒那麼響亮,我們很輕鬆愉快的沉浸在美景之中,可憐那搖漿的人卻累壞了,將近兩小時的苦力,到最後他們只能用腳代替手來搖漿了;

但,如果沒有遊客,很清閒,他們將更煩惱!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25040532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20:50
我也喜歡陸龍灣多於下龍灣!
謝謝您幫我複習了那趟旅行。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7-22 15:28 回覆:

原來妳也去過了,那麼從妳眼中看到的景色和我的照片一樣嗎?

寫遊記最大的好處是必須把照片整理得井井有條,以便於日後再回味,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以想像
2015/07/18 05:44
划進山洞又見光明之驚喜. Mmmm... 芭姐很久沒出門了難怪生活過的死板無述可陳.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7-18 06:24 回覆:
妳不是也經常到處旅行嗎?沒記錯的話,妳才剛剛去了美國的南部玩,妳也是很會到處遊遊,又會安排Party 的人,妳的生活從來不會死板無趣,那是我!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7 22:56
請問北越現在還有越共嗎?  如果有的話,您們去那裏除了上厠所不方便外,安不安全??!。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7-18 06:21 回覆:
我們去的地方都是觀光景點,沒有看到也不知道誰是越共,現在大家都在拼經濟,和平,賺錢,最重要。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7 07:37

真美!照片看起來已經很美﹐親臨仙境應該感覺更不同。

坐小船﹐我想到的是花露露小姐會游泳嗎?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7-17 08:13 回覆:

我會游泳,不會換氣而已,所以遇到危險的地方就會聽到我尖叫。

如果是妳,乾脆下去游,更能體驗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