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順道遊~下龍灣的景色
2015/07/15 07:29:09瀏覽911|回應1|推薦41

下龍灣是北越最熱門的旅遊景點,據說已列入世界七大自然景觀之一。

由於頗負盛名,觀光人潮擁擠,所以也變得十分商業化,到處是攤販,人擠人。

欣賞下龍灣的優美景色必須坐上遊艇,在海上漫遊,我們約花了6個多小時倘佯其中,期間也在某些島嶼停靠,並在遊艇上享用海鮮風味的午餐。

航行中看到遊艇外有很多行進的小船在兜銷東西,導遊先警告我們小心,不要被外面像猴子般的人嚇到。

原來這些兜售的小販身手非常矯捷,他們乘坐的小船一直尾隨著遊艇,然後伺機跳到遊艇上來,一手攀著窗戶,一手將兜售的東西(大部分是土產或水果)伸進來,他們人在外面,只有東西遞進來,要求觀光客購買。

果真,船才開動不久,就有人從窗戶攀進來,是個小女孩。那矯捷的身手真的像隻猴子,導遊的形容既貼切又好笑!

看他們生活相當清苦,工作又這麼賣力,所以有不少人捧場,買了香蕉,紅毛丹和荔枝之類的水果。

當船駛進這些佈滿石林的寬闊海域時,真有驚艷的感覺,簡直太美了,彷彿置身在圖畫中!

整個海上佈滿了數不清的大大小小聳立的小島和巨石,景色十分優美壯麗。

下圖看起來像是有個學者在台上講課!

我們停靠在一處有美麗沙灘的島嶼,叫做TITOP島。

它的高度有87公尺;沿著階梯可爬到最高點,共423個台階,可分三個階段,每爬上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景觀!

導遊要大家量力而為,爬到最高點,就可擁有360度的寬闊視野。

400多層階梯確實是個考驗,但大部分的人都爬上去了,自己也不能表現得太差。

氣喘吁吁的,一臉疲態,終於爬到最高點!

俯瞰綿延的山群倒映在碧綠的海上;

景色美如一幅山水畫!

接下來的景點如何?拭目以待!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25007758

 回應文章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5 07:45

正如您文中所說﹐風景真是太美了!

不過在您的鏡頭下﹐更是如同仙境﹐值回票價了。

不過天氣不是很熱嗎?看您穿的不少呀?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7-16 01:33 回覆:

我的照相取景真的不錯嗎?真高興有妳的肯定。

穿得不少是為了防曬,越是熱帶地區的婦女越是遮頭蓋臉的,就是怕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