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光V.S. 超級偶像
2011/03/20 11:13:41瀏覽441|回應0|推薦34

歌唱比賽歷史悠久 唱將如雲 隨著《超級星光大道》暴紅

其它電視台也紛紛跟進舉辦,超級偶像就是其中一個。

我喜歡陶子主持的風格所以歌唱比賽節目想當然爾 選星光

星光的前幾屆我是支持者 後來沒多久我就倒戈了 轉看超級偶像

為什麼呢

因為兩台相比較下 發現超偶的參賽者比星光的層次高 實力強

就從超偶三開始吧!

超偶三的朱俐靜 是在比賽過程中進步神速的參賽者

原本不被看好的她 後來居上  讓人佩服

堅持到最後 得到非常棒的成績

人們常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很多人都只是缺少磨鍊的機會和舞台

而在這個舞台上剛好給了人們機會 實踐明星夢

超偶四的阿嘉 

就更不用說了 前陣子也發了新專輯

速度之快啊

剛開始 他就一曲驚人 唱歌時情感之濃烈 表達之細膩

讓人好聲讚嘆

只是大家對他的外在多有批評 我想這都不是重要的

畢竟他有自己的風格

賽程中不斷的調整情緒  歌唱技巧和態度  

最後以第一名畢業

過程雖摸索和自我訓練得很辛苦 

但是看他現在能在如此短的時間順利發片 真不簡單 

讓支持他 喜歡他的歌迷們這麼快就可以聽到屬於他自己的歌

期待他銷量得第一

超偶五的艾怡良

那聲音簡直是………不知怎麼形容

每次到了星期六晚上 就非常期待 期待她的高歌一曲

現在己經要到比賽尾聲了 不知是否能得第一 在我心裡那已不重要

重要的是每一集的比賽 看得到她用心準備和唱歌技巧

不少次她都挑冷門歌曲來唱 透過她的詮釋讓我感受與原唱明顯的差異

如果不說的話還以為是她的歌呢

她最厲害的地方是 能把小歌變大歌(她自己的歌)

聽她唱歌真是一個享受 雖然她每周三會在主婦之家演唱

但我真沒時間過去看 希望她的演出機會和時間多一些

讓我有機會到現場一飽耳福

一屆一屆的比賽都創造出無限的希望和明星

台灣的問題是出在政府嘴巴光說要扶植產業 但是速度不夠快

不夠用心 不夠投入 更別說人才的培訓 所以實質上的幫助太有限了
就好像台灣寫不出個像樣的劇本 老是打不死的 演不完的劇

劇情老是扯了又扯 講了又講 同樣一個手法 老是玩不完

原因無它 就是觀眾愛看 所以就這樣編 這樣寫

非巿場 非主流者不做 沒有人想開第一炮 做點有意義的節目

在歌曲有許多都是改編外國歌曲,尤其是改編日 

在全球是地球村 但將自己的文化捨去

完全接受外來文化的影響 似乎是捨本逐末 本末倒置的作法

台灣 要加油啦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95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