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最想做什麼呢?
2011/01/06 18:51:02瀏覽215|回應0|推薦3

天冷,我最想做的事………窩在被子裡,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有人

服侍,不用下床就好,哈哈哈,這是不可能的啦!我最想做的事是

環遊世界、和親愛的家人們到山上泡茶+泡湯,這不是奢望,環遊世界

是時間未到,和家人一起只是時間喬沒好而已。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有空時不會想做-沒空時想做的事;沒空時想做

的事,有空時不想做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同感。好比:沒空睡時,只盼

望騰個時間,哪怕是十分鐘也好;有空時,不會把時間拿來睡覺。沒

空時,只想著哪兒還沒去過,好想去;有空時,沒去過的地方不是重

要的,重要的是現在什麼電影好看。沒空時,會想起好久沒和親人碰

面;有空時,親人可以再等待,朋友同學才重要。

 

其實,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等待,才不至於讓自己有更多藉口或是遺憾

,因為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誰都不知道,這幾天聽到了聖經預言說

2011/5/21這天是大審判的日子,而2011/10/21是世界末日,你相信

嗎?如果相信,那沒做好的事就趕緊去做吧!很久沒擁抱的親人快去

抱抱吧!

******

72歲的彰化老阿嬤,58歲時參加社區英文班學英文,她萬萬沒想到,簡

單的英文單字和對話,讓她老來派上用場,一趟探視外孫女的澳洲行,

老阿嬤既不怕和外國人溝通,還在70歲時,嫁給了才認識3個月的老外,

老阿嬤不怕學英文,勇於追求異國戀第二春,感動了很多人。

當台灣老阿嬤和義大利老外,相遇在南半球的澳洲,兩老溝通無障礙,

沒唸過書的阿嬤,她的英文是58歲時才在社區英文班學的。

人生70才譜下的異國黃昏戀,台灣老阿嬤邱麗勇敢秀ABC,也不怕跟著

外國老公,定居人生地不熟的澳洲。老阿嬤:「想我們台灣,我心情不好,

我會罵他 get out,我把他趕走,他會說why,我會說miss my family。」

彰化老阿嬤兒孫滿堂,5年前喪偶,讓她以為從此人生彩色變黑白,

但澳洲的奇遇,人生又轉了一個大彎,老阿嬤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老阿嬤邱麗:「我不怕語言,我不怕,我很喜歡學,我不怕。」

TVBS 1/5報導

有人說:年輕不要留白,我看應該是:人生不要留白才對。一起祝福阿嬤

 吧!!

內容簡介:

 
長長的一生,不該只困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裡。

 
現在就鼓起勇氣、邁開步伐,大膽實現你心中的渴望!

 
只要我們有耐心與必要的反省力,就能獲得堅持下去的勇氣。

 

本書筆觸溫暖而撫慰人心,是給在工作生涯裡不停跌跌撞撞的你

,最佳的一帖心靈良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76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