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底大回顧2010~
2010/12/31 21:44:55瀏覽373|回應0|推薦3

年初我還是個為基測打拼的國三生,每天上課到9:30pm才回家,那時的我每天帶著快樂和極大的壓力去學校,怎麼說快樂呢──因為我喜歡去學校所以快樂;壓力呢──因為每天要考考考,所以有壓力。

年中(基測考完後)媽帶我到日本的北海道旅行,那是我今年第一次的大解放,這次去北海道的我玩得非常認真,認真並了解文化風俗,這和我從前出去玩的心態不同,媽說:長大了,用心做、用心體會,你會發現深度不同,自然體驗也會不同。

 

九月我是高中的新鮮人,帶著期待和興奮踏入校園,女孩們在一整排的瀏海下,個個眼睛都睜大大的看著別人,想物色對象看看誰的頻率跟自己比較合。

 

到了年終,一上快過完了,班上同學說熟悉也不完全是,只是覺得每個人都是寶──挖不完的寶。同學們超級團結、凝聚力強,所以班務推動起來也顯得得心應手,班際比賽也能拿到很好的成績;最重要的是導師,她給了我們很大的空間,她說學習對自己做決定、做負責的時候到了,我很高興能到這可愛又活潑的一班,感謝生命中每個階段、每個相遇。

回顧2010,該給自己打幾分呢!其實說真的我是不及格的,因為知易行難啊,學到並不一定能做到,在家裡和學校、親友和同學都是我學習的地方和對象,努力向前衝吧!只是又大了一歲,倒是有點小感傷啦!哈哈哈,就是做錯事不能再從前一樣向媽撒嬌就了事了。哎!要擔的責任是愈來愈重的,扛得起來嗎?我堅信,學習,不斷用心學習,才是優質成長的不二法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74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