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韓~台灣~連勝文
2010/12/11 15:07:14瀏覽236|回應0|推薦17

最近和韓國的衝突特別多,韓國學者說漢字屬於東亞文明的共同財産,而孔子應是世界人;韓裔菲籍評審判我國國手楊淑君失格;三星面板當抓耙子讓我國被歐盟判賠罰175元,紛爭不斷起,這是什麼世代啊!南韓人民應嘴巴閉緊一點,少說多做,現在你們不是正要打仗嗎,快醒醒吧,求美國人不如求自己,如果再不謹言,將成世界公敵。

記得前一陣子韓國人出了一部連續劇:商道,媽媽說很好看,不過看著三星公司做這樣事情,不免想到,南韓也「道德淪喪了」。

 

我的意思「道德淪喪」是全世界的運動嗎?南韓和台灣沒什麼兩樣,都是是非分不清,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有人和我們做伴真好,真的好嗎?

 

現在打開電視,看的都是政治,是沒是非的政治,是分藍綠的政治,是沒人性的政治,我啊!很心煩,現在我16歲,再過幾年,我不確定我要用怎樣的心態和方式面對這不平常不協和的社會。

今天吃著午餐看新聞,看到連勝文先生首度出現,又被人批評,說是小傷,這些重量級的人物談論此事,好像事不關己,他們可能太迂腐了,我不跟他們計較,但是他們總有小孩吧,他們的小孩也這麼想嗎?如果是的話這才是我憂心的地方。好可悲哦!沒有同理心的社會,怎麼了得。

 

靜思語錄: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沒有我不原諒的人;沒有我不能信任的人。好難哦!學會忍耐前,要先學會被人污辱、被人賤踏、被人唾棄。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68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