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小孩的悲哀
2008/10/19 19:51:18瀏覽394|回應0|推薦1

塵封的舊棋盤

國一李幼新

唸書時,不經意的往牆角一瞥,看到了我那佈滿灰塵的舊棋盤,看到它,就想起我以前那完全沒有壓力、充滿了快樂的童年。

小時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和圍棋結上了緣,原本姐姐也跟我一起學,可是不久之後,她就因為太愛畫畫沒有時間而停止了,我因為才剛上小學,所以時間比較充裕,那時候,星期三都只上半天課,因此每個星期三下午,我家的菲傭都會帶我去棋院,棋院有很多漫畫,三點個別班下課後,我就拿著菲傭給我的錢,去樓下的7-11買冰淇淋,然後去對面的國語日報上桌球課,上完就回棋院寫功課看漫畫,再從五點上團體課到七點後回家。

剛開始我到棋院的時候,其實目的是想要多看一點漫畫,所以成績一直沒有進步,慢慢的,比賽的機會多了,實力也逐漸提升,興趣也就日益濃厚,但奇怪的是,之後,我的段位越高,就越不重視勝負,完全就沉浸在方圓之中,享受那輕鬆悠閒的感覺。就這樣,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棋盤和棋子成了我最親密的好友。

現在,每天只有國、英、數、社、自,我已經不可能再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碰觸圍棋了,可是,我仍然很珍惜那段美好的記憶,並希望以後還能繼續下棋。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可能會因為某一次段考成績不佳,而被我的父母強迫放棄圍棋,對於那一天,我其實已有心理準備,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捨不得,為了防止這一天的到來,我一定要竭盡所能更加努力,而且,我絕對不會再讓我國一下學期第一次段考因畫錯答案卡跌出前五名的悲劇再度發生,但是,考試是再怎麼考都考不完的,這輩子要等到哪一天我才可以無憂無慮的下棋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31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