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煩惱孩子的數學嗎?建中直通車
2008/10/20 21:57:55瀏覽523|回應0|推薦0

我在AMC數學社

國二李幼新

   我在數學社已經待了兩年了,在這兩年當中,有些東西雖然在剛學完之後還不太會利用,可是在經過了幾個月之後,腦袋裡就可以自然的將那些東西給串連起來,並且剛好趕上學校進度的時間,因此在科目複習時就可以省去一部份的時間來唸其它科,比如說根式的化簡和十字交乘法。

   在國二下的課程中,以思想性的問題為主,有些題目要轉一個方向來做思考才解得出答案來,一般的方法完全不知道要從何下手,另外還有一樣比較大的重點為建立座標系的概念,用相似圖形或二元一次方程式的交點來求解,並且還有可能會出現「不存在」這種答案,這倒是令人很驚奇的一件事。

   在這個學期當中,我有一個最大的突破,以前我在上社團課時,處於強敵環伺的狀態,連計算方法都還想不出來就有人舉手了,可是在上學期時,本社大部份菁英們都通過了數理資優班的考試,因此都轉到邏輯推理社,從此我在社團內就開始享受回答問題的樂趣。

   兩年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社團課也即將告一段落,這段時間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上課時的氣氛,雖然有些桌的並不是很安靜,但大家都是為了解開一個題目而在努力,老師課也講得很活潑(雖然有些還是聽不懂),讓我受益良多,雖然九年級就沒有社團課了,不過我相信我在這兩年當中學到的東西,絕對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擊垮的。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31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