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要求,只有愛
2008/10/18 18:41:22瀏覽287|回應0|推薦4

         沒有要求,只有愛

國一李幼新

在我的生活中,我的爸爸、媽媽當然是每天從睜開眼睛就是為我辛苦、忙碌,直到熄燈就寢了,心裡還是牽掛著我。何其幸運,除了爸爸、媽媽之外,還有很多人關心我、寶貝我,把我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呵護;他們就是我爸爸、媽媽的兄弟姐妹和他們的配偶,也就是我的舅舅、舅媽、姑姑、阿姨……,其中簡直像我另一個爸爸、媽媽的,是我的大舅和大舅媽。

我媽媽生下我之後不久,雖然很捨不得,但也不得不回到工作崗位,那時剛剛好我大舅和大舅媽搬家到我們家旁邊,離我們家不到二十公尺,順理成章,我大舅媽就成了我的褓姆,這個褓姆非常細心的照顧我,給我營養可口的食物,漂亮柔軟的衣服,在我學會走路以前,她每天都特別把地板擦拭得乾乾淨淨,好讓我可以在地上爬行,因為她聽育兒專家說爬行有助幼兒的智力發展。

慢慢我大一點了,大舅媽常牽著我的手,帶我出去散步,指給我看花、看樹,教我認識各樣事物。

不僅是我大舅媽,我大舅也一樣疼愛我,假日的時候,我大舅常開車載我出去玩,去林安泰古厝看飛機,去陽明山賞花,也常帶我去給我外公、外婆掃墓,有時候連喝喜酒、聚餐也帶我去,我想一定有很多人以為我是大舅、大舅媽的孩子—或孫子。

上了幼稚園之後,因為每天都是全天,只好暫時不去,後來上小學後有了半天的時候,所以又重新回去,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只上半天課的日子也越來越少,但我在放假的時候,還是會去大舅媽家找大舅下象棋和圍棋,大舅的象棋很強,每次讓我車馬都贏,但只要多讓一支炮就會被我殺,相較之下,大舅的圍棋就差多了,從一開始讓四子被我打敗到現在反變成了我讓大舅先,可是大舅好像不懂什麼叫做猜子(白方抓棋,黑方猜單數或雙數,猜對就是黑棋,猜錯就是白棋),大舅讓完我先後,就直接變成我讓大舅先了,而且我現在對他仍是從未有過敗績─雖然大舅去買了好幾本棋書苦K。

上了國中,只有段考的日子才只上半天課,而段考的第一天又要唸書,所以,現在我已經很少去我舅媽家了,但我還是很想去,我的爸爸、媽媽固然是全世界最愛我的人,但也許是職責所在,他們對我要求也很多,大舅和大舅媽對我只有疼愛,沒有要求,這個寒假,我一定天天都要去大舅和大舅媽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309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