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榮幸給各位介紹圍棋五段的年輕棋士─李幼新同學
2008/10/18 17:31:32瀏覽594|回應0|推薦0

 

國一李幼新

 

我,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過著很平凡、但也尚稱順利的人生,爸媽一有空,就教導我許多事情,英文、法律、數學、物理、橋牌……。

五歲的時候,我開始上幼稚園,六歲的時候,我轉學到古亭附幼,在我最後一年的幼稚園生活當中,我的外公去世了,在我出生以前,我的外婆就已經去世了,在我小學的時候,我的奶奶也去世了,可是外公一直很寶貝我,外公的過世,讓我難過了好久。

幼稚園升小學那年暑假,我開始接觸圍棋,那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我從此愛上了圍棋。但在學業方面,從進小學,我的優異成績就遭受到嚴重的打擊,有一個女生,連續和我同班了四年,四年連續八學期拿了第一名,後來雖然分班了,可是我總是與學期總成績第一名無緣,後來小學六年級學期末,我的六年學科總成績總算到達全班第一,我正在心裡暗暗高興時,技能科成績計算出來,我因為美勞太爛,從全班第一跌至第四,市長獎變成議長獎,到現在兩年了,我對這件事仍然耿耿於懷,而且美勞成績也一直都沒有起色,不過我的圍棋已經四段了,雖然最近想挑戰五段卻失敗了,而且這幾天我的小考成績不是太好,這是個滿嚴重的警訊,這此段考,可能會考出無法想像的爛成績,只剩幾天了,不曉得我能拼到什麼程度,暑假的時候,我想多學一點東西,比如說網球、更高等級的數學等,不管怎麼說,這個暑假應該會很充實。

以後,如果可能的話,我想要去日本下圍棋,日本現在的圍棋人口已經急遽減少,可是那裡的對局費非常高,而且大部分棋士都會一直下棋下到死,不會中途退休,這幾點都讓我有好感,不過未來的事很難說,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握每一個今天,才能抓住明天。

 

 

 

 

 

 

 

 

 

 

 

 

我─李幼新,1992年初生時,身長50公分,體重三公斤,十四年後的今天,身高163公分,體重五十公斤,顯然兩者都還有增加的趨勢。像我這樣的人,僅僅我們金華國中就有上千個,全世界有幾千萬,我究竟有什麼獨特之處呢?

首先我是我父母唯一的男孩,而我的父母都在大學裡教書,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過著很平凡、但也很順利的人生,爸媽一有空,就教導我許多事情,三歲的時候,我就把九九乘法表背好了,那時候我和我姐姐都很乖,才九點鐘就睡覺了,四歲的時候,我常常就會自己隨便寫兩三個三位數自己來作加減,五歲的時候,我開始上幼稚園,六歲的時候,我轉學到古亭附幼,在我最後一年的幼稚園生活當中,我的外公去世了,在我出生以前,我的外婆就已經去世了,在我小學的時候,我的奶奶也去世了,可是外公一直很寶貝我,外公的過世,讓我難過了好久。

在古亭附幼這段期間,我一直常常幫同學講故事,感覺非常好,那年暑假,我開始接觸圍棋,也讓我的人生進入了一個轉捩點,那個時候,雖然姐姐開始不爽理我了,可是我總算是找到了一個陪伴我的東西,但在剛上小學時,我的優異成績卻遭遇到了嚴重的打擊,有一個女生,連續和我同班了四年,四年連續八學期拿了第一名,到後來,我就越來越沉默了,只有一直下棋下棋下棋,後來小學學期末,我的六年總成績因為美勞太爛,從全班第一跌至第四,到現在,我對這件事仍然耿耿於懷,而且美勞成績也一直都沒有起色,雖然如此,但去年也是我的圍棋成果最輝煌的一年,從一級狂升至四段,不過不管怎麼說,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七年級的最後一次段考了,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能有一個好暑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30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