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啊!我遇到了上帝!
2007/05/07 16:28:53瀏覽473|回應1|推薦7

晴空無雲,星光閃爍,聖樂悠悠,隨風傳來;一道祥瑞,溫煦而至。

啊!我遇到了上帝!

上帝問道:你心中有什麼疑惑嗎?

我說:我心中有很多疑惑,但不敢浪費您的時間。

上帝笑道:我的時間是永恆的。你有什麼疑惑呢?

我說:您認為人類最奇怪的,是什麼?

上帝答道:

u 他們厭倦童年生活,急於長大;卻又在長大後渴望返老還童。

u 他們犧牲自己的健康來換取金錢,然後又想花費金錢來買回健康。

u 他們對未來充滿憂慮,但卻又忘記把握現在;於是,既不安心生活於現在,卻又煩惱於未來的生活要如何渡過。

u 他們活著的時候,好像永不會死去;但死去以後,又好似從未活過一樣。

此時,上帝正微笑地握著我的手,我看著祂,沉默了片刻。

我又問道:作為一位先知先覺,您有什麼訓誡想要告訴子民的?

上帝笑著答道:

u 他們應該知道,人不可能取悅(滿足)所有人。

u 他們應該知道,一生中最有價值的,不是擁有什麼東西,而是擁有什麼人。

u 他們應該知道,一昧地與他人攀比,是不好的。

u 他們應該知道,所謂富有的人,並不是擁有的最多,而是需求的最少。

u 他們應該知道,要在所愛的人身上,造成深度創傷只消幾秒鐘;但是想要治癒傷痛,則要花上幾年時間。

u 他們應該知道,有些家人是深深的愛著他們的,但卻不知道如何來表達自己的情感。

u 他們應該知道,金錢可以買到任何東西,卻是買不到幸福的。

u 他們應該知道,得到別人的寬恕是不夠的,他們也應當寬恕自己。

u 他們應該學會寬恕別人。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分。

u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一定是要把它的刺拔除,而是要去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還要懂得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去刺傷到心愛的人。

u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錯過了就是會變質的;當然,緣份(情感)也是一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m4148&aid=9446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我遇到了上帝!
2007/05/07 16:31
好妙的應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