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的形象‧‧‧‧‧和女兒有趣的對答
2011/06/07 15:52:36瀏覽624|回應0|推薦5

小三話題
---  與女兒趣味看小三 ---


難得星期六偕女兒在礁溪吃午餐‧‧‧入居礁溪半年來,吃遍了礁溪小吃及飯館兒,這裡的小吃瞭若指掌,宜蘭人很熱情也很隨和容易相處,也因此跟幾個店家成為好朋友,買菜送蔥,買水果送青菜,吃飯送小菜...百元有找還讓店家友情相送,彷彿幾十年莫逆之交的好朋友。

 
怎麼吃唯獨不碰這裡的日本料理店。

我對享用日本料理美食觀點:  日本料理屬高檔飲食,價錢高的關係燈光好氣氛佳才能顯出高貴氣派。 更要講究食材的新鮮、衛生。 日式料理多半簡單、生食,只要一點點敗味,腥臊惡臭令人做噁,不慎入口,腦細胞嘴腮幫子充滿腐味久久無法散去。


這時約莫正午十二點半,三人閒步在中山路(礁溪老街),也非飢腸轆轆,女兒同行,思忖著帶女兒吃點奇巧食材,收買她的心。


三人成一縱隊踽踽慢行(街道狹窄),眼前看到日本料理食堂寫著招牌餐點鰻魚飯,這正是我最喜愛的餐點。 該食堂門口縱擺著一櫥冰櫃,冰鎮著各式海鮮生魚,開放式出入口僅容一人進出,掛著傳統開三衩漁躍的圖面短門簾,老闆(也是老師傅)委身在櫥櫃前方小桌面切割海鮮、製作手捲壽司,狹小工作長廊也是僅容一人旋轉進出,裡面有婦人(店家老婆吧)或炸豬排、炸蝦;外面臨街有個年輕人或煮麵、添飯、或跑堂、遞小菜、收拾桌面。客人只要在門前吆喝或者拿張manu座位點選後遞交出去,填上桌號,餐點很快就會送上來。


門外看來人客陸續出場,人聲鼎沸,找餐廳就是要找人氣好才能吃得新鮮。 撥開門簾我已經感到後悔進來,看老爺子和女兒滿心期待美食,也就不好意思打退堂鼓。


屋內空間狹小,都是炸物油煙味道,令人窒息呼吸困難。 老爺子環伺屋內海報,什麼鳳、森、網路推薦日本料理店,似乎跟著媒體推薦絕對不會吃虧! 老爺子喜孜孜的表情,喃喃自語 "有生魚片、鰻魚、日式豬排、手卷...今古(很久)莫呷日本料理...." 瞧見他眼光投射櫥櫃裡的半成品,已經化做口中的美食,在腦海裡咀嚼入味,嚥著沁淌氾濫的涎液....。

我雖很想快速逃離此地,為了不要破壞老公的食慾,來者安之吧!

 
生性儉樸的老公看了菜單,久久點不出菜來....沒有裝潢,跟一般小吃店一樣,牆上貼著餐點名稱,價錢和台北有裝潢的日本料理店不相上下。


我不看manu信口點了鰻魚飯。


老公說....:「鰻魚飯230元,小小一碗,魚很少。」 前桌剛好上了鰻魚飯被他瞧見了。


我想...老公明白暗示我不值得吃那碗與大阪天差地別的鰻魚飯。


看了看manu「改點烏龍麵 70元吧」


女兒喜歡吃麵也點了烏龍麵,老公公喜歡生魚片、壽司、米食又嫌炸豬排貴,吃個飯精打細算,破壞情調,沒幾樣料理的manu卻看了半天,想大快朵頤又捨不得,他看看對面的滿意樓每盤菜110 大碗又滿墘…,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冠上日式料理,提高幾倍身價。


夫妻相處之道,有如打太極,鬆緊之間要相互調配。也許他內心秘密深處有稍許的不如意,導致想不開,斤斤計較,或找麻煩抬槓。化解這尷尬場面而非隨他吹毛求疵。

「來,我請客,儘量點,吃生魚片好嗎?」,最後我吃到鰻魚飯,老公吃日式炸豬排,女兒吃烏龍麵,樽節支出(尊重老公),沒有小菜。

等上菜時,鄰桌一老一少,比我們晚到卻優先上菜,兩個人點了七八道菜,炸蝦、章魚酢物、炸豬排、花壽司、生魚片、日式涼麵、涼拌海鮮、炒青菜…


女兒說,哇,她們好厲害很會點菜,我們遜色多了。


我回應: 「叫這麼多兩個人吃真幸福」


女兒:「她們會是什麼關係? 需要叫這麼多料理?」

我說「可能是父女、長輩晚輩、生意夥伴、男女情人…我們好八卦喔」「等上菜嘛,就八卦些。」

女兒對我扮鬼臉。


我又說「她們不像父女,因為沒有互相夾菜;不像長輩晚輩,因為老傢伙埋頭就吃;沒有比手畫腳,不像生意夥伴;一定是男女關係。」

女兒說「對對對,一定是小三,小三肆無忌憚拼命點菜,大快朵頤,吃不完包回家,三天不愁吃。」

我說「有道理喔,哈! 哈!哈! 三天不見面,見了面一次吃三天的份量」

女兒說「是啊! 哪像老夫妻嫌這貴嫌那個少,捨不得花錢,吃不飽回家再喝碗粥」老公低著頭手持manu比較腦中殘存的記憶,竟也忍不住朝著那一老一少看去,說 " 真得很會點菜" "我們要不要多點一些"。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不要比較,要改變心情,老公終於走出自我設限的桎梏

夫妻相處之道:牽手(老婆)出門當小三,溫柔妖嬌不計較; 在家彼此相尊重,內外家務一起做。


老公放下manu,與我相視而笑。

用完餐老公(公)說: 小三、小四走,吃甜點去。


有關礁溪人文風情及美食推薦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twnmap/yilan/Jiaosi.asp
除網路資訊外本人見解:
礁溪鄉的地理位置
礁溪鄉位於宜蘭縣北部,東經121.43度,北緯24.48度,北鄰頭城鎮、西接新北市烏來區和坪林區、南為員山鄉和宜蘭市、東南鄰壯圍鄉,總面積約為101.4278平方公里;礁溪鄉地理位置優越,在雪山隧道開通後越來越多人前往礁溪旅遊,一日來回的旅程不僅省時而且也能玩遍礁溪各個旅遊景點,礁溪是大台北地區民眾假日休閒的旅遊好去處喔!

礁溪鄉的歷史發展


礁溪台語唸成『早坑』,意指乾旱缺水的溪床地,18世紀時礁溪鄉地區在漢人尚未進入開墾前,是噶瑪蘭人(KAVALAN)的聚落,到了1773年福建漳州林元昱兄弟率進入淇武蘭港邊高地進行開墾,並與平埔族為鄰,1796年吳沙率眾從頭城南下開墾,在1798年後陸續完成礁溪湯圍(德陽村)、白石圍(白雲、玉石村)、三圍(三民村)、四圍(吳沙村)的開發與開墾,1812年宜蘭納畫入清朝版圖並設噶瑪蘭廳,礁溪鄉地區為礁溪庄、隸屬淇武蘭堡;1895年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府調整行政區域,將淇武蘭堡改稱四圍堡,1920年將四圍堡改為礁溪庄,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隔年,將礁溪庄改為礁溪鄉,1950年宜蘭縣設縣並將礁溪鄉列入範圍至今。


礁溪溫泉


礁溪溫泉是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色清無臭,酸鹼值約在7左右,湧到地表時約為58℃,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每年所舉辦的『礁溪溫泉節』是當地的盛事之一,展場大致上規劃為『展示區』、『表演活動』、『遊戲與休憩區』、『溫泉池』等等,還可以品嘗到溫泉美食,讓民眾徹底享受礁溪溫泉之美。


礁溪鄉旅遊


來到礁溪鄉除了體驗礁溪溫泉以外,宜蘭縣礁溪鄉的旅遊資源也十分豐富,包括五峰旗風景區、林美石磐步道、礁溪龍潭湖、猴硐瀑布、跑馬古道、武暖石板橋、吳沙故居、協天廟、礁溪公園、金車蘭花園、礁溪溫泉等等著名景點,都是民眾來到礁溪可以參考的旅遊行程;此外,礁溪的溫泉名物也是不容錯過,像是溫泉麻糬、溫泉空心菜、溫泉蕃茄等等都是味道鮮美的溫泉美食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kj&aid=5266339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4 14:29 【udn】 這有其他產品!牽手 溫泉 台北 金湧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