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的小孩
2010/06/12 22:15:23瀏覽1228|回應3|推薦34

    還記得抱著剛出生的小嬰兒,在心裡下決心要好好愛她和疼她,一轉眼七千多個日子已經流逝,要人抱抱的小小孩,掙脫了我的手,走在她自己想走的路上。   

    回想小時候她有二次差點走失的經驗,讓我膽顫心驚。

    有一回帶她到皮膚科診療,領完藥剛出診所大門,就發現孩子不見了!我像個瘋子心急如焚的詢問路人和診所內外的病人,完全忘了自己還挺著大肚子,腦子裡想到的全是尋人啟事上一張張童稚的小臉,而我的女兒不知在什麼時候也入了列,她的身高、長相、衣著,全都印在上面........

   裡裡外外找了許久,「不滿三歲的孩子,是人口販子的最愛,你趕快去警局報案」,好心人的一句話驚醒了我,失魂落魄的走到柱子旁的機車邊,「ㄏㄨㄚˋ」(捉迷藏時嚇人的話)一聲,我下意識的回頭,女兒正笑吟吟的朝我走來,原來愛玩的她藏身於大柱子後方玩起「躲貓貓」,害我找了那麼久,我緊緊攬住她頓時悲喜交集,也不忍心再責備她,只是興奮的流下淚來!

   還有一次產檢需進入診間做超音波掃描,雖曾安撫女兒乖乖坐好等媽媽出來,完成檢查後卻找不到孩子,護士小姐要我別慌還幫忙廣播協尋,最後有人憑著她捏在手裡的婦產科掛號單,循線找到婦產科,才結束這場驚魂。

    現在她長得比我高大,是個人人稱讚的「正咩」,也開始與其他男孩交往,我心中那股害怕失去她的不安又開始浮上心頭,雖然她一直都很乖,我卻還是常常擔心她,擔心她的眼睛(前一陣子她二眼的視網膜破洞),擔心她在外頭讀書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前些日子她回家來我抱抱她,感覺中我總是好忙好忙(不知道是真忙嗎?),沒有時間好好與她聊天,整理著孩子們的相片,想著他們可愛的童言童語。兒子告訴我,在我的印象裡只記得他們的小時候,我才驚覺心中的小孩早已長大,看來有好多事情,我都來不及參與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3896722

 回應文章

emily
為母則強!
2010/06/16 23:22

彈鋼琴那張照片;好像小魚媽媽ㄛ!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當了媽媽之後 ~~ *ˇ*
2010/06/13 20:25

才知道為什麼媽媽一直把我們管得如此緊   

那種心情真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得到的喲  


mih60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的心情
2010/06/13 08:47

當了母親之後才深深的體會

原來每個母親都經歷這樣的過程和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