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男想跳樓」引發之母女對談
2009/06/10 21:27:58瀏覽1258|回應1|推薦42

    女兒返家後驚魂未定的描述放學時看到的緊張畫面,「有一個人要跳樓耶!好多人在看,就在公車站旁的七樓頂」, 「真不敢相信屏東也會發生這樣的事.......」,她一邊叨叨絮絮的陳訴心中的驚恐,顯然不敢置信自己會走進電視新聞的場景中。

   「剛開始的時候,只有兩個學生看到,他們還拿出相機,準備捕捉驚悚的瞬間。後來越來越多的人群聚集,還有阿嬤帶著孫子跑出來看熱鬧,真不敢相信萬一真的發生跳樓自殺的事件,要如何平復孩子的內心創傷?」我點頭附議她的看法,這樣的負面教育實在是「教壞囝仔大小」。

   「遠遠看到這樣的情景,我就猜想要跳樓的一定是個男生」我瞪大眼睛,莫非女兒也有「性別刻板印象」,她看我一臉狐疑繼續的說著「因為男生才喜歡把事情鬧大啊!後來戴上眼鏡仔細看,更證實了我的推測」,「原來妳也愛湊熱鬧,要是真的看到慘不忍睹的『爆漿』畫面,可別叫我帶你去收驚哦!」我語帶責備的警告她。

    「我猜他不會跳啦!因為他一動也不動的站了好久,要跳早就跳了!」推理能力還算不錯嘛!我故意問「要是真的跳下來,怎麼辦?」她歪著頭想都不想就回答「那我一定叫得很大聲」,我腦海裡迴盪著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就像是站在長串鞭炮前一樣的震耳欲聾。

  「你看圍觀的人是什麼表情呢?是緊張的希望他愛惜生命,不要做傻事,還是一直O.S.要他趕快跳下來呢?」我想知道她除了聚焦於想跳樓的主角之外,是否也能留心觀察其他群眾的態度。

    「應該不會啦!至少不會想讓悲劇發生」哇!果真是個心地善良的美少女,「何況消防隊已經準備好救生氣墊、雲梯車和救護車也在一旁待命,應該不會怎樣才對」,晚飯的時候,她一直注意電視新聞深怕遺漏了這則新聞,還是忍不住擔心到底有沒有發生令人遺憾的意外,直到隔天早上看了聯合報的地方新聞,心中的大石頭才算落了地,不過卻意有所指的質疑我好像在偷偷訪問她,看來驚嚇已經煙消雲散了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30257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尖叫
2009/06/12 08:10

換作是愛看到這樣的場景,肯定掉頭就走,

沒辦法,愛生性膽却,最怕看見這種令人血脈噴張的畫面......

小魚媽媽(jscandy) 於 2009-06-12 10:20 回覆:

嗯!我會想到有時候自己也會想逃避,但是解決問題有很多方法,這樣的念頭還是要克制才好,免得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