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 沉默的愛─爸爸與我
2009/08/08 09:03:07瀏覽2453|回應0|推薦37

    三個孩子中我是最像爸爸的,大眼睛、曬不黑的白皮膚,還有慢條斯里的動作,外加一副外冷內熱的好心腸。

    唯一有天壤之別的就是身體健康,爸爸已年屆七旬,身子卻是十分硬朗,幾年前還獲健保局頒發感謝狀,感謝他五年內不曾使用健保資源,而我從小就是一個「歹腰飼(台語)」的孩子,甚至是爸爸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的。

    在我出生才幾天的時候,爸爸因為防空演習沒有停車避難被抓進警察局裡,而我也因為這樣的緣故被冠上「破格(台語)的不祥罪名。

    嬰幼兒時期常常脹氣哭鬧不休,搞得新手父母人仰馬翻,更加註定了不受疼愛的命運。

   束手無策的媽媽有一回誤信偏方,以蟑螂入藥讓我差點兒命喪黃泉,眼看就要嚥下最後一口氣的被放在地上,等著天亮下葬。是爸爸頂著溽暑艷陽來回奔波找尋草藥熬煮,撬開已經僵硬的嘴巴灌藥,才撿回一條已被螞蟻爬滿全身的小命。

    個性木訥的父女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不擅長做些討人喜歡的事,為此難免常惹母親生氣,幾乎總在爭吵中度日,家庭關係更是每下愈況。

   我在外地求學期間半工半讀,因急性盲腸炎需開刀住院,打電話回家告訴父親後就進了開刀房,護士小姐還稱讚我一個人自行就醫很勇敢。

   手術完後睜開眼睛看到爸爸心急的眼神,忍不住淚如雨下,原來他接到電話後,立刻從家裡趕來.........

    從小我們就對爸爸又敬又怕,面對爸爸的關心,始終無法開口說出「感謝您」甚或「愛」的字句,甚至每回離開家的時候,都只輕輕丟下一句「我走了」,而他總是站在那兒對我點點頭,好像彼此都不曾說出的話,就在點頭之間心意相通了。

    有一年生病開刀回娘家休養,就在父親節前夕塞給了爸爸一個紅包,表示為人子女的一點心意,但他卻揮舞著雙手要我收回去,還說:「把你自己顧好就好了」,結婚生子後還讓爸爸擔心的我,一時間百感交集,趕忙轉身背向他,不讓他看見臉上滑落的淚水。

    因為爸爸的不放棄,使我的一條殘命還可以僥倖的活到現在;也因為他的默默關心,讓我可以順利度過每一次的低潮,重新找到在人生路上繼續往前的勇氣,然而因為我們之間的心靈交流,卻有不必掛在嘴上的沉默之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32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