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享受戲水之樂---7/29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09/07/28 08:40:21瀏覽1208|回應1|推薦30

     我家養雞場旁邊有二個供人垂釣的魚池,小時候我最愛帶著弟弟、妹妹看別人釣魚,池塘裡除了放養供垂釣用的魚種外,還有許多吳郭魚和土虱,爛泥巴堆裡也摸得到大大的田蚌,對小孩子來說雖然潛藏危機,卻有著無可抗拒的致命吸引力。

     父母忙於工作時,剛讀小學的我就得背負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由於正值愛玩的年紀,要謹記爸媽的三令五申實在很難,常常一溜煙就跑到魚池邊,拿著網子撈魚。通常只要稍一分神,三歲大的弟弟就「撲通」一聲掉進水裡,此時我便會緊張的高呼主人救他。

     有一回弟弟跌下池塘,主人沒有立即趕來,反而跑去告訴家母「囝仔溺水了」,才回來救他,害我擔心得要命。主人卻一派悠閒的說「他跌下去那麼多次都沒事,大概已經學會游泳了!」而我們這群小毛頭的下場,當然是被罵得很慘,而膽小的我自此之後,再也不敢接近池塘邊。

     長大後常在電視新聞中,看到溺斃意外的報導,觀想那些受難者家屬呼天搶地、幾近昏厥的哀號,仍舊喚不回被召作波臣的孩子,再次睜開雙眼的場景,讓人心如刀割,同樣的故事一再上演,總讓我想起童年的教訓.........

      婚後家住堤防邊,最害怕的就是聽到潰堤與溺水的意外。大自然的力量不斷的改變環境,大量的土石隨著雨水宣洩而下,使得原本平滑的河床滿佈礫石、處處充斥危機,不再適合游泳戲水,颱風天時發出的江河怒吼,更令人膽顫心驚。

     我常在想如果能廣設安全的戲水場所與適時的救護人員,最重要的是教民眾安全判斷的宣導教育與自救演練,並加強海岸、水邊的巡守人力,才能有效的減少溺水意外,讓大家都能平安享受戲水之樂。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29 13:08
Dear 小魚媽媽(jscandy)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平安享受戲水之樂」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3084236

 回應文章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海也怕海
2009/07/28 08:45
自己當媽媽後也很擔心孩子到海邊玩水.畢竟水火無情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