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齊心努力就是美
2009/05/24 16:55:56瀏覽1053|回應0|推薦20

    村子裡舉辦了一連七天的《梁王寶懺》法會,法會旨在「為現世父母親友消災增幅,為歷代祖先增益功德、往生善趣、蓮品高升」。為求功德圓滿,由社區義工供應僧眾素食餐點,臨時搭建的棚子裡,經常可以看到忙著打理三餐與準備獻供素齋的民眾,在現場忙個不停。

   令人感動的是:這群人沒有排班表、也不需要跟催,誰有空誰就過來,默契十足的擔任洗菜、切菜、炒菜、煮飯、清洗鍋碗瓢盆等雜務。沒有人計較誰做的多、誰做的少,沒有人批評誰做得好、誰做得差。虛心的請教別人時,口裡還不忘以姊妹相稱,看起來就像一家人般的和和氣氣,還不忘互相提醒把握時間休息、喝口茶,別累壞了!

    法會期間,有許多村民和小孩都會到此地用餐,沒有人會問你是否捐贈供養金,只有人不斷的提醒你「吃乎飽」。每天都有人送來自家種的水果、蔬菜,贊助伙食,附近擺攤的菜販,更是一早就扛著整簍的新鮮蔬菜,直奔會場。

    我無法評估舉辦法會,究竟帶來多大效力,但是目睹社區的居民因法會產生緊密連結,有志一同的為此全力奉獻、無分你我,只有發自內心的真誠感動,於是我也在法會末日,投入上班前的一點點時間幫忙擠丸子入油鍋,感受一下現場氛圍。好姊妹們一下子要我「小心,別燙著了」,一下子又搬來椅子說「坐下來,才不會一直彎著腰」,讓我完全找不到可以推辭的理由。

  「休息一下,吃西瓜了!」我們又不由分說的被切好的西瓜包圍,感覺好像是來當貴賓而不是來工作的。我拿出相機,努力留下大家的影像,也將這份真情印烙心底,我打趣的說要幫她們打響知名度,下次有外燴人家就會循線找上門了!

   大家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而齊心努力的景象,真的好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297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