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三溫暖
2008/11/10 23:56:51瀏覽1251|回應0|推薦29

     胖叔叔表示「由於經費來源問題,很可能這是最後一次由高雄主辦的全國性故事媽媽活動了」,為了想參加今年的「全國故事媽媽『繪劇』衛武營」,記錄盛況分享給眾多的故事家族,靠的全是胖叔叔和毛毛隊長煞費苦心的鼎力幫忙。

     為活動保留了一天的特休假,是忍耐許久不請假的成績(今年因為不景氣,被抵扣了許多假),收到胖叔叔回覆的留言,趕緊詢問屏東地區的相關聯絡人員,但是因為公文尚未送達 ,相關人員告知並不知情。

     推算公文到達後再度去電詢問,卻因只有二個名額(分配給兩個立案的故事團團長),而徒留遺憾,不死心的詢問若是團長們不克參加,可否把機會讓給我呢?得到的答案可想而知(用輪的可能也輪不到吧!)。

     後來又託胖叔叔幫忙,胖叔叔轉請志工大隊長「毛毛」代詢主辦單位高市圖,令人興奮的是,高市圖回答可以候補人員方式報名。可是再度向屏東地區人員說明此事,希望取得報名表填寫時,又遭拒絕。相關人員表示無空白表格,要我自行向高市圖索取,連幫忙問一下也不願意,讓我心灰意冷得想放棄算了。

    「再試一次看看吧!」我發簡訊向毛毛求助(去年留下來當紀念品的名牌,幫了大忙,因為後面有毛毛的電話號碼),很快的就收到報名表,填好後回傳,等著好運降臨。胖叔叔在我感謝幫忙的回函中寫著「相信您一定能參加」,讓我覺得好感動,姑且不論結果如何,我都了無遺憾了!

      終於在今天下午接到高市圖承辦人員的電話通知,確認住宿與交通方式和攜帶物品,我還飄飄然不敢置信的問:「是不是接到這樣的電話通知,就是能正式參加的人呢?」謝過承辦人員的溫馨叮嚀「要多帶一些衣服,因為天氣變冷了」,我真的很高興,因為這幾天為了這件事,心情起起伏伏,就像洗三溫暖一樣。

      有人說屏東是以在公立圖書館的服務回饋時數,作為領取「海角七號」招待券的依據,這點我實在無法認同,因為出勤輪值由小組長排定,我們不能一直吵著要出來講故事累積時數,而侵占了其他人的演出空間。再者,我們也都在可以配合的其他地方服務,這些時數是否能歸入累計倒是其次,我也願意相信相關人員是為了公平性的關係,拒絕幫助我們爭取參加活動機會。

    「 帶人帶心」我好希望服務的單位都能多用一點心,關心和協助旗下的志工們,這樣或許就是鼓舞人心,讓志工能持之以恆、全心投入的最佳方法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237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