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有幽默感 盲腸變香腸
2007/12/01 06:46:42瀏覽1064|回應0|推薦13

   一位好醫生除了要有仁心仁術,若能適度發揮幽默感,不但能拉近醫病關係,更能讓病人輕鬆面對治療,加快病癒時間。

   求學期間在外工讀,本想利用寒假多賺些錢,沒想到身體無法負荷,右下腹部不停抽痛,要彎腰才會覺得舒服些。大夜班下班後趕緊到醫院求診,一路上不停禱告,希望只是小病痛,但經抽血檢查,醫生判定是急性盲腸炎,要馬上開刀。

   當我紅著眼眶緊張的告訴醫師:「可是我還沒準備好呢!」醫師馬上笑著回答:「開刀是醫師要準備,你不必準備,只要人來就好!」我說:「可是我還沒請假,也沒有告訴爸媽,更沒有準備換洗衣服…」當下哭花了臉。

  「這樣啊!那我准你三小時假去準備,可是你一定要來接受手術,不然變成腹膜炎,會有生命危險。」聽了醫師的話,我破涕為笑,回去打理瑣事了。

   三個小時後,我已請好假、打電話聯絡爸爸、麻煩嬸嬸幫我簽手術同意書,故做堅強的回醫院報到,沒想到護士一句:「你好勇敢,自己一個人來開刀。」又害我淚水決堤。當我醒來時,醫生已在縫合傷口,還讓我看盲腸,問我:「像不像小香腸?」當下讓我哭笑不得,因為他說:「不能笑哦!不然傷口會裂開。」

   由於醫生幽默的言語,化解了我對手術的畏懼,很快的重拾健康,雖在異鄕,也感受到溫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40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