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出遊只顧拍照 踩空腳扭傷
2019/08/12 08:21:03瀏覽1366|回應0|推薦13

 

   暑假時,我與女兒參加了江南6日遊,沿途風光明媚不在話下,尤其是烏鎮古樸清幽,小橋流水、門樓石坊,古色古香,令人流連忘返。

   可惜我因搶拍美景,不慎踩空台階,聽到腳踝「ㄅㄧㄚˋ」一聲,以為骨折,女兒急得扶我坐下來,確定還能行走後,回住處休息。

   雖然以前曾學過R.I.C.E.急救,知道要休息、冰敷、壓迫及抬高患肢。但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冰塊,只好先在傷處塗抹精油紓緩筋骨,並吃止痛藥消炎鎮痛,回國再找醫師診療,痊癒後檢附單據申請保險理賠。

   想起幾年前,從美國搭機返台時雙腿腫脹,疑似經濟艙症候群而就醫,因此心生警惕,總不忘提醒同行之人,飛機內部非常乾燥,一定要多補充水分,還要定時起身活動雙腿、穿著寬鬆衣物,以免阻礙血流循環。

   此次腳扭傷瘀青一片,接下來行程只能緩步行走,下樓梯更是痛苦不堪。自我檢討出事原因,不外乎太不小心。出國旅遊所到之處多為陌生環境,光想著把包包揹前面提防扒手,也因此阻擋部分視線;只顧低頭滑手機或拍照,更讓自己和旁人陷入危險。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日後自當謹記這些經驗。

  除了行前投保轉移旅遊風險,也要準備常用藥品和消腫止痛貼布,自救以外,或許還能幫助別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2848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