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走路旅行寫遊記 動腦健身都給力
2018/08/03 08:43:03瀏覽2227|回應0|推薦22

   

   科學研究發現,走路能增進腦記憶迴路運作,多走路有助減緩失智或知能減退症狀,並且刺激大腦分泌β-腦內啡,使人產生愉快感覺,對於釋放壓力、消除緊張和疲勞有很大的功效。除此之外,走路還能強化骨質、鍛鍊腿部肌群、提升平衡感等種種好處,可說是簡單有效、省錢又輕鬆。

   我以前不愛運動,外出遊玩一下子就喊累,還好兒子送我健康手環,鼓勵我多走路,還說等我訓練好了就能一起去阿塱壹古道,讓我好心動。

   從一開始沿著堤頂散步20分鐘到現在每日快走40分鐘,隨手撿拾沿途垃圾,期盼整潔的環境能為來此運動的自己和眾人帶來好心情。

   規律的走了半年多後,開始和家人著手規劃一連串的旅行。南仁湖、雙流瀑布的長途跋涉,考驗著了肉腳媽媽的實力,「這趟走完可以去阿塱壹了!」想放棄時就這樣鼓舞自己。當我一步一步的實現夢想,登上峰頂眺望波瀾壯闊的原始海岸線時,內心激動有如澎湃起伏的浪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從行前上網查資料、備妥應攜帶之隨身用品及食物、沿途拍攝記錄,到走完全程後整理成篇,上傳部落格與人分享,都充份運用身體與大腦。

   有人說「防失智要多運動、常動腦」,走路旅行「一兼二顧」,套句網路用語來說最「給力」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384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