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又快樂的事
2007/07/22 21:35:39瀏覽641|回應0|推薦6

       週六參加千禧公園「快樂放暑假,屏東氧樂多」活動時,遇見一位媽媽帶著三個小孩,我跟在她小女兒的後面走,小女孩頭髮中分編成蜈蚣辮,額頭的瀏海上夾著文心蘭形狀的黃色髮夾,穿著白色的連身洋裝,年紀大約四、五歲,一身打扮讓人神清氣爽。

      我注視著她的漂亮髮夾,不自覺的放慢步履,她似乎發覺走在身後的我,不停的回頭張望,但是小小的臉龐卻沒有被陌生人嚇到的驚異神色,反而展現似曾相識的微笑,她的媽媽也回過頭來看著我,然後笑著說「喔!原來是看到故事媽媽了,有沒有說故事媽媽好呀?」,我笑著點頭回應,小女孩的媽媽告訴我她上個禮拜第一次聽我講故事,沒想到小女孩竟然還認得我,霎時心中一股暖流流過,原來贏得一個孩子的友誼,竟是如此單純又快樂的事!

                              2007年7月21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0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