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照護是專業 不是有孝心就好
2017/12/12 09:00:58瀏覽651|回應0|推薦11

  原本看到文章刊出心情都很興奮,但是發現作者被誤植卻有些錯愕,聯合報已於次日更正。名字只是代號錯了沒關係,但是稿費要記得匯給我!ROES恭喜恭喜

投稿原文:

   七十多歲的父親住院後由弟弟與弟媳承擔主要的照顧責任,白天弟弟上班時弟媳留在醫院,晚上再由弟弟接手讓弟媳回家陪伴小孩。爸爸剛入院時正值暑假期間,分別就讀警專和大學的一雙兒女扮演救火隊角色,接到舅舅召喚就搭公車前往醫院支援。

   母親除了維持養雞場運作還要照料弟弟的兩個孩子已然分身乏術,隨著父親病情每況愈下及學校陸續開學後,原已吃緊的人力更是左右支絀,於是我與外子也投入輪替紓解娘家的照護壓力,直到2個多月後父親往生為止。

   清晨6點半到7點半弟媳送小孩上學、弟弟返家準備上班的空檔,就由我打理父親的早餐及協助盥洗後再回公司,我也運用特休假來照顧父親讓弟媳有時間處理雜務,外子則不定時來輪值夜班讓弟弟可以充分休息。

   早在醫生要我們考慮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DNR)時,已然明白爸爸病況並不樂觀,只是為人子女滿是不捨的心裡仍不放棄一絲奇蹟的可能,徵求父親同意後也著手委託仲介進行外籍看護的申請,因為我們知道照顧是一種專業,不是有孝心就能做得好、做得長久,照顧者的身心狀況也很重要,若是長期累積的情緒沒有適度排解,反而可能變成怨恨傷害,導致天倫夢碎家庭悲劇的發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0943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