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馬英九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2008/03/23 23:35:25瀏覽598|回應1|推薦4

馬總統您好:

         我並不知道這封信您是否看得到!因為,你這麼的位高權重,我們只是一位普通認真工作的中華民國國民!

        在大陸工作已九年多了,上一次總統大選沒在意,覺得不差我一票,就沒有回來投票,讓我懊悔了四年,我是一位專業的企業培訓顧問,幫大陸無數的企業主管們做管理服務營銷等培訓工作,因為自己的努力,也出了簡繁體的兩本書「恭喜你當上主管了!」「恭喜你!業務主管」得到了兩岸管理界的肯定,所以,每個月都要過去講十五天左右的企業培訓的課!真的要安排回來投票很不容易,尤其星期六假日的課程更多,為了這次的投票我早在去年年底,就交代我大陸合作的企管顧問公司,一定要讓我回來投票。但是最後大陸還是把課排到21日選舉的前一天,我二十一日上完課就從上海先趕飛機到深圳夜住深圳蛇口碼頭的酒店,但很不幸上海機場飛機量流管制,好不容易登機後又在飛機上傻座了二個半鐘頭,到深圳已經凌晨了!再拉車進深圳到酒店躺在床上已經是凌晨快三點了,一夜也沒睡著,六點就起床開始趕路回台北投票,下午三點帶者老婆各投下了我們的各一票!更開始打電話催票,晚上一直到你確認當選了才高興的帶者全家出去慶祝吃了快樂的一餐!

恭喜你當上了新任的中華民國總統!

        我相信你一定會有很好的幕僚提供你很好的政策及方法運作整個龐大的政府機器!但以我二十七年多的管理顧問經驗,高層做久了往往會面臨「冰山理論」的屏閉,也就是您的耳朵會慢慢聽不到真正的聲音,聽不到民間的聲音!少年康熙他用微服的方式認識了伍次友的民間老師及一些民間友人,因為不是官場中人也不是一些位居高位的企業家,這樣才會聽到不同的聲因!我並不是要做這樣的人物,我可能也不夠資格,因為我只是很普通的一位培訓老師而已!但我想分享我的一些意見給您參考!

        你的上台!絕大部份的人皆期望你能在經濟上提出立即能感受到的政策,我個人的淺見會認為「開放觀光」「開放兩岸直航」能收立竿見影的效果!但不要匆忙的做,在管理上一個政策要成功一定要有配套完整的方法及完整的宣傳,我們叫做「解釋政策命令的能力」!別忘了有五百多萬台灣人看壞你的兩岸政策,會把台灣帶到臣服中國霸權的陰影。但只有這樣做才能在第一年內讓你的經濟政策成效有顯著的呈現!

n 那要怎麼做呢?在順序上我建議

步驟一:先了解這些年來已經來過台灣的陸籍觀光客對台灣

             觀光業的評語及意見!

                    我在大陸近九年來快四萬名學生中有來過台灣的反應,普遍正面

                    的都覺得台灣文明度很高,會禮讓也有熱情中國人的特質!但還

                    是覺得有很大的問題

        比如:觀光點的惡宰陸客,假產品或次級產品當高級品賣,亂開價。也

    因為陸客的文明程度不夠高,國人會指指點點或在背後批評!

                    我覺得我們可以讓大陸觀光客在進台灣第一天先要求台灣的地陪 

                    旅遊業或觀光局開辦一個美其名是「美麗台灣行的簡報」或是

                    「行前簡介」,真實是能透過這個活動教一下大陸觀光客一些禮

                    儀及活動中的注意事項,中國人是可以教的,真的是因為成長環

                    境造成的,新加坡就是一例!

                    台灣曾經成功推動過「不二價」運動,我覺得政府要在這方面下

                    點功夫!

    並建立「識別符號」的授證制度!讓好的企業得到肯定淘汰那些

    差的公司,並在說明會教會國際觀光客用識別這些符號讓自己不

    會受騙!不會產生這麼多的糾紛給觀光客留下這麼多不好的印象

                    當然如果能更深入的做真實的觀光客的旅遊後的市調會更精準!

步驟二:先完善現在國內旅遊業的聯合配套行程及軟硬體設施

             及合理報價

                   我們都知道旅行行程有分有「shopping」的行程及不「shopping

                   的行程,大陸觀光客也發現「shopping」過多及「shopping」的低

                   劣感!我覺得可以分清楚一點並在報價上合理化!

步驟三:在全國各縣市建立特色景點的遴選及評等

                    我建議讓各縣市政府參與進來,並讓各縣市政府的居民參與進來

                    共同打造一個迎接大陸觀光客的空間及環境,當然要國際化記的

                    中英文對照,不用給簡體字因為大陸人看得懂繁體字,他們以看

                    得懂繁體為一種文明的表現。甚至發展出國際的觀光季的活動!

                    推展到全世界!製作精美網站介紹及宣傳手冊!

步驟四:檢討逐年逐月開放大陸觀光客的審核名額及資格

                    我建議初期還是要求團進團出,及在大陸沒有犯罪記錄的都可以

                    開放來觀光探親的資格也能逐步放開也可考慮在觀光局有專民針

                    對大陸觀光客的服務部門及規劃部門

步驟五:開放桃園中正機場的兩岸直航

                  為求初期的兩岸互惠及逐步建立航線可以先開放大陸的主要都市

                  對桃園中正機場的航線

        例如:北京、上海、廣州、重慶四個點先試辦,到成熟的配套後在擴及

                    大陸有國際機場功能的航點。

步驟六:開放國內北中南東四個國際機場點對大陸主要國際機場點的航線

        

 這要到整個軟硬體的配套都完成才能推動不要太早做,否則會打

 亂自己的陣腳

步驟七:定期持續抽驗旅遊業及觀光客的反應做檢討  

                    最後我想建議,現在政府被陳水扁掏空了,政府並不富裕,請審

                    計部安排專責單位審計各部會的各項費用使用的合理性,我每次

                    在企業家中聽到美其名是政府補助,但大家都說政府太有錢亂花

                    錢不搬白不搬,就覺得好浪費!例如勞委會的企業失業補助及企

                    業教育訓練經費,這個餅還有專業的企管顧問公司在幫忙寫企劃

                    案挖錢。

                    但真的有意義嗎?我懷疑!

                    有一次我看到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送離婚的人一組重生蛋的禮物,

                    還上新聞說是創意,我個人都覺得是錢太多浪費的行為。在一般 

                    企業一定不會這樣花,但現在為了選舉或討好選民或是滿足多單

                    位的需求,就會多浪費,比如客家及原住民電台是否應該合併在

                    公視中的文化部門底下,可保留小部門的專職功能但不用單獨存

                    在,該真正瘦身了!把一些政府早年轉投資的公司轉由經濟部國 

                    營事業單位接收回來管理起來,並增加國庫的收入,不要又變成

                    少數人的私人帳房!

                  社會服務要深入到里長,主動回報一些社會邊緣人,通過專業認

                  定給予幫助服務,也可透過跟企業的基金會合作多主動幫助弱勢

                  族群,不要做錦上添花的事!

        拉拉雜雜的講了一堆,如果你看了我會很感動,不管你採不採用,建議你設一個電子空間給民間建言給你的空間!

還是很感動你當選了!請你多加油了!

陳振平  老師

2008.3.23

www.e-km.net

jpchen01@ms25.hinet.net

http://blog.udn.com/jpchen0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chen01&aid=17211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以去馬英九的部落格發
2008/03/24 00:03

你可以去馬英九的部落格發

http://blog.udn.com/maying9/detail

陳老師 ( 陳振平 )(jpchen01) 於 2008-03-25 15:42 回覆:

謝謝你的推薦!你的網名真特別!我這不怕死的還用真名呢!

謝謝你們給我的鼓勵!我25日晚上把你們給我的意見綜合調整了一下!寄到聯合報的投槁箱中,只是不知道會不會被採納!

我最怕跟別人談政治!因為,我能接受別人有不同的觀點,但顯然有些人不太有民主風度,非常極端的搞鬥爭,比共產黨還可怕!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誰不愛台灣,我們去別人那裡賺錢回來消費,投資在台灣,我每年捐給台灣弱勢團體及個人的金額還算有一個高的數字,我不是出嘴巴罵人,而是務實的在貢獻給這塊土地!

如果我們不愛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想打亂這個國家,就好像把船弄破了做海上難民,還以為國際會有人救你認同你!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合國」是國共戰爭下的產物,像南北韓的模式,是一個國際都知道的事實,雖然在對岸的打壓下外交是有困境,但必竟是一個國際都認知的一個獨立主權的國家。

說個真實的笑話,大陸恨不得那些笨傢伙「去中國化」,你知道嗎?

「中華郵政」改成「台灣郵政」我們自己把國家變中國的地區,中國郵政正式把台灣郵政收編在中國郵政之下,中國郵政網頁正式編入台灣郵政!太好笑了!

「中華民國」早在「中華人民共合國」之前成立,是中共及靂史無法改變的事實,他沒動武的理由!但台灣這個名詞在歷史的淵源上,除了日據時代外,都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你一直講台灣反倒變成中國內政的問題!我就不相信台灣去中華民國還有什麼生存的理由,對岸正好找到動武的理由。我大陸的學生都不希望兩岸有戰事,但一提到台灣要獨立的問題,只有一個答案:「一定打!」

所以,請大家愛我們的國旗國歌,那是我們唯一的保護傘,那是我們的生存的中流砥柱!

陳老師

www.e-km.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