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微波——一半兒
2012/06/25 23:49:46瀏覽332|回應0|推薦9

我喜歡元曲,小令裡的《一半兒》很妙,在作品的最後,總是以「一半兒OO一半兒X」來結束,所以就有很多對立挑拌的、相互襯映的、破而不滅的文學趣味和哲思藏在裡頭。

今天的圖是我在板橋府中路的騎樓,偶然拍下。這女孩其實很普通,後來我走過去,才知道她側著身子,在挖她的大包包(別問我她到底在挖什麼,我雖然是個很喜歡問為什麼的人,但還不至於無聊、無賴),如果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她的重心腳。

只是這樣因為映射的構圖,就很挑釁慣常的視覺了。

人,有一半兒會被看到,一半兒隱藏,以致於讓其它的別人,會把可見部分自動映射完成。

人,真的是不是別人看的這樣?也就真的一半兒真實一半兒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657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