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微波——花光
2012/06/24 20:05:26瀏覽420|回應1|推薦10

太陽是能源之花,只要地球還在太陽光的輻射之下,每天,人們應該想辦法讓它更友善地灌注地球的生命系統,嘉惠萬物。

人們應該竭盡全力理解、凝聚共識、有效運用,享受太陽能「花光」的喜悅。

但是有很少的一些人不會這麼想,大部分的它們掌握了石油、煤、天然氣、核能等等能源,或者擁有了這些資源的解釋權、定價權、分配權、結構比例。 

就我所知,它們其實痛恨風力、地熱、太陽能、潮水位差……,等等很難壟斷、專營、甚至不必付費的天然資源,它們相信使用者付費,至於天然,當然是必須被詛咒的。 

老實說,我覺得這些生病的人,之所以會從來沒有快樂過的原因,就是自始便以為人世間的幸福快樂,必須是寡佔的、壟斷的,不可能存在大家都很開心的那種世界,以致於它們勇於表達自己的白痴、白爛、白目。 

如果有機會,我願意跟這些掌權者傾注全力地解釋: 

「你一個人、一整個的家族,真正地能享受,或曾經享受過多少次可愛的太陽?柔軟的沙灘?黃昏的海岸?向晚的城市?靜夜的星空?靜謐的清晨?和整個城市會奔騰起來的早上?」 

「有一天,在一個去除了任何其它人的世界裡,你最後能享受的,就是你必須受懲罰的,再加一百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6571417

 回應文章

jenny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愧是大哥
2012/06/25 00:14
我才正想要PO
"像我這樣喜歡靠夭的人,就算讓我去到天堂,還是會靠夭"
ROES三條線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2-06-25 23:51 回覆:

哈哈哈~~~

妳也不愧是珍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