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球場之吻
2008/03/16 02:41:05瀏覽659|回應0|推薦16
        老家有個藍球場,藍球場連著一座有搭蓬的司令台。
  
  這天我與小朋友們去藍球場玩到一半時,下起了一陣短暫的雨,大夥自然地爬上了司令台躲雨。雨才一下完,眾人便急急忙忙要重回藍球場玩耍。就在這時,隔壁的小珍摔了個四腳朝天,大夥的情緒也從興奮跌落至谷底。
  
  我們重新爬回到司令台上坐著,我在小珍的哭聲中,拚命思考,為何她會摔倒。
  
  我仔細地觀察下面的藍球場,發現到處都有一灘灘的雨水,原來是這東西害的。
  
  我便向大夥宣佈了我的新發現及一項十分熱血公益的善心舉止,眾人都不約而同的站起來用行動支持我的智慧建議。看著大夥拚命的工作,我內心漸漸地升起了一股為善不欲人知的快樂!
  
  『是的,現在再也不會有人受傷了!真的是太好了!』
 
*******************************
 
  到中午吃飯時間,我爸覺得十分奇怪,所有的小小孩全都不見了,便出來尋找,當他走到藍球場時,看到了他這輩子都沒見過的畫面………
 
  一群小小孩光著身子,跪在藍球場上,用他們脫掉的衣服去吸藍球場上的水,再擠到大馬路上,而且做的很賣力………
 
  『你們在做什麼?』
  
  『擦乾藍球場啊!』
  
  『誰叫你們做的?』
  
  『小雲!』全部的小朋友都十分尊敬地回答。
  
  『別擦了,大家快回家吃飯了!』
 
  小朋友都轉頭看著我等我的指示…
 
  『好了,回家吃飯了,吃完飯下午再來擦……』我諒解的宣佈著
  
  『啊,待會不用來了,記得了沒?要聽雲爸爸的,知不知道?』爸爸差點摔倒,又急忙補充著
 
  我記得那天吃飯,爸爸不太專心,一直進進出出的,每當他出去一次,門口便傳來一陣笑聲,還有人把門推開,探頭看看我,又摀著嘴出去,又是一陣笑聲…
  
  我心想着:「今天的模範生肯定又是我了!唉!我為善其實並不是為了這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n888&aid=169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