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SPA
2008/03/16 02:39:34瀏覽616|回應0|推薦10
        那天依舊玩得全身泥土,我和隔壁的小南、小珍討論著滿身的泥巴,
  
  『ㄟ,不如我們自己來洗澡,媽媽就不會罵我們了』每天都有新點子的我,又提出了令人信服的過人見識。
  
  『好啊』小南覺得我實在太聰明了,
  
  『我來放水』小珍搶著做好寶寶,
  
  『要找一種東西,擦在身上滑滑的』我開始發揮行軍調度的天份了,
  
  『我去拿』小珍算是個積極、優秀的軍事人才,
  
  『這個可不可以』只見她提了一大瓶的透明液體,
  
  『滑滑的,有泡泡ㄟ,應該是喔!』我十分謹慎地先倒了一滴在小南的手心,搓了一搓,
  
  『那要怎麼用?媽媽都是怎麼幫我們洗的?』大家開始熱烈地討論著,
  
  『倒一點進來好像不夠,那都倒進來好了』
  
  我做出了快速且果斷的判斷,小南兄妹二人用崇敬的眼光,順從地將整桶倒了進去浴缸,大家邊洗邊聊說待會媽媽會如何誇獎我們的事,大家都十分高興,
  
  『媽媽知道我們會自己洗澡了,一定覺得高興,說不定明天就會讓我們去上幼稚園了!』大家都對最後這個結論,感到滿意而且很期待,忍不住都大笑了起來!
  
  可能是笑聲引起了大人的注意,小南媽媽探頭進來看了一眼,便嚇得驚叫連連,
  
  『啊呀!你們在做什麼?雲嬸,妳快一點過來!』      
  
  連一牆之隔的我媽媽,都以為發生了什麽事,急忙跑過來看看。一看之下,差點昏倒,小南媽媽快速地拿起地上的空瓶,連聲急問:
  
  『這裡面的油呢?油呢?』當然沒有人回答,因為我們倒的不是油,
  
  『你們全倒光了,那是我新買的沙拉油!』這下我們全聽明白了,原來那滑滑的東西不是洗澡的,
  
  『難怪我們洗那麼久,還是滑滑的!』我立刻展露出了早慧驚人的推理能力!
  
  『噗哧!』我媽再也忍不住了,笑聲噴了出來,小小的浴室空間,頓時迴蕩着朗朗的笑聲和陣陣的油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n888&aid=169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