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爺爺家的猴子
2008/03/16 02:27:16瀏覽500|回應1|推薦3
        吳爺爺家的猴子很兇,常對我們小小孩丟東西。不知是否因為小小孩們的身高沒贏他多少,還是以他豐富的(猴)生閱歷,它可以輕易的辨識出我們這幾隻是屬於在人類世界中較下等且沒有社會階級的〈無傷害性生物〉。
  
  一天,小成從吳爺爺家後門哭著出來,正好被探險到一半的我和小燕遇到,當了解情況後的我們,立刻興起了一股【人人相惜】的同根生情緒,我們牽著他,開始說起自己也曾慘遭小猴千蛛萬毒手的辛酸往事,而連續經過的小小孩都紛紛投入了這場同仇敵愾的討論孳中,就在此時,身附憂懷國事血液的我,立刻敏感的覺得此時正是革命的時機,便浩浩蕩蕩的率領了一列的敢死弟兄,前往吳爺爺家,找小猴一報投(石)之恨。
  
  我將吳爺爺的後門半開,先探頭確定小猴是否在午睡,若是擾猴清夢,本非我正義之士之所為,便得叫兄弟們提早解散,改日另下戰帖。(其實是俗辣一個,一直在找借口逃走)那知我頭才一探,小猴立刻跳出來,露出猙獰的牙齒,對我咆叫著。我直覺往後一退,竟撞倒後面擠上來的娃娃軍,大夥因跟地心引力還不太熟的主因,加上身上包的衣物過於笨重的次因,當然跟年紀小還不太能在斜坡上平衡的丟臉理由,沒有太大的關係,眾小孩居然摔成一團。
  
  此時,小猴立刻露出嘲笑的嘴臉,在樹上尖聲淒叫,這舉動竟然燃燒了小小孩我的幼小自尊,我隨手便拾起地上的一粒果子,丟向小猴。小猴沒料想到這群低等生物居然有攻擊能力,冷不防地閃了一下,露出驚訝的表情;大夥互看了一眼,似乎發現了一件祕密,如此凶猛龐大的小猴子居然也有弱點,
  
  『原來他也討厭吃水果,他不乖,他是壞小孩』
  
  眾小孩對於我發現小猴的大祕密,都甚感開心,紛紛約好要在午飯後從家裡偷帶水果出來,一起來(懲罰)小猴。
 
 
﹋﹋﹋﹋﹋﹋﹋﹋﹋﹋﹋﹋﹋﹋﹋﹋﹋﹋﹋﹋﹋﹋﹋﹋﹋﹋﹋﹋﹋﹋﹋
  
         午飯後,大夥紛紛興奮地聚集在吳爺爺家的後門,有一種大快人心的期待瀰漫在大家的笑臉上,我們神祕兮兮地從後門潛入,快速地將大家心中最怕吃的食物放在小猴前面,想把小猴嚇壞,沒想到小猴竟快速地將眼前的(致命武器)瞬間消滅,只留下難以致信,看得目瞪口呆的小小孩們。
  
  一陣沮喪漫延了開來,大夥陷入了思考中,人人都在思索剛才是哪個笨蛋提出的鬼點子,就在這個時候,吳爺爺正好來後院,被這場景嚇了一跳,大駡了一句:
  
  『你們亂拿什麽東西餵猴子?』
  
  『都是小雲,叫我們拿水果給小猴吃的,全都是她,不是我。』這群不顧義氣的傢伙,竟當場把我抖了出來,
  
  『小雲,真的是妳嗎?』吳爺爺知道死刑犯被槍決前,得做最後一次的確認,
  
  『嗯!對!』我如同死刑犯全身失去了力量,仍負責地擔起這錯誤的研判,
  
  『小雲真有愛心,以後常來找猴子玩好嗎?』出乎意料的答案,讓大家全呆住說不出半句話來。
  
  吳爺爺拿出一把糖果,塞在我握不住的小手裡,我愣住了,只能擠出一句『謝謝吳爺爺』
  
  大夥兒便倖倖然地離開了吳爺爺家, 離開後,我便將糖果分了分,快速地結束了這個難過又背叛的無聊午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n888&aid=1698876

 回應文章

Agoogo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天山噴下來的禮物
2008/03/16 22:38
前年去屏東公園看我的猴子老朋友。見老友別來無恙好生興奮,拿起相機準備拍下重逢的柯達鏡頭;老朋友pose擺好老半天,見我遲遲不按下快門,就賞了我一泡猴尿做紀念。我的猴騷味兒至今還迷倒眾人呢;老友的情誼真是可貴!
藍田人(joylin888) 於 2008-03-17 14:43 回覆:

動物朋友總會無來由的給你驚喜

我之前在幫林旺大象照相時

有被他突然的噴了一身水

那時心裡還很心疼(捨不得那台相機而已)

但是後來的日子裡

我只要想起林旺

腦中都不是閃過其他照相成功的時刻

而是憶起那個涼快的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