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式)清淡養生的紫糯米壽司
2009/04/24 11:07:38瀏覽5022|回應0|推薦19

(謝謝電小二推薦,此文登上2009/04/30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偶爾我會到壽司店買壽司,店裡每天都是當天現製的壽司,

口味選擇豐富多樣,紫糯米壽司是

我在店裡吃過,讓我覺得特別印象深刻的壽司之一。

但較不喜歡壽司包太多生菜,感覺很生冷,

所以我就把壽司店裡的紫糯米壽司改良一下,

成為熟菜為餡料,剛好我喜歡吃紫糯米,所以這個紫糯米壽司

吃起來不會太生冷也就能達到輕食養生的目。


養生紫糯米壽司 材料

  • 紫糯米2杯 (泡冷水15分鐘,煮熟放涼備用)
  • 乾的小香菇4~5朵 (浸冷水、泡軟、洗淨,等一下要滷)
  • 紅蘿蔔一條 (去皮,切半,煮剛好熟,撈起放涼,切成細條)
  • 蛋2個 (加一搓的鹽和糖,打散,煎熟,放涼,切絲備用)
  • 海苔壽司皮 4~5張

滷香菇絲

  • 米酒 或 味霖 或 甜料酒 1 湯匙
  • 醬油 2 湯匙
  • 1杯水
  • 糖 1茶匙

香菇泡軟,取小鍋放入以上的調味料,用中火煮15分鐘, 取出待涼,去蒂切絲。

壽司器材

  • 竹簾卷
  • 乾布
  • 壽司刀或菜刀


 紫糯米壽司 步驟

(要確定手是乾淨的哦 ~)

  1. 竹簾卷放在平鋪好的乾布上面
  2. 取一張海苔壽司皮放在竹簾卷
  3. 鋪飯在海苔壽司皮的表面,用湯匙背面整平,後面留3公分空白接口 (如圖)
  4. 有層次的將餡料鋪成小條,
  5. 將放好料的海苔裹成小圈 ,捲壽司要注意竹簾卷,不要把竹簾卷包到壽司裡。
  6. 捲到空白接口沾點水可以讓壽司皮黏緊。 (有經驗就不需要沾水了)
  7. 壽司捲成長條之後,用刀壓一下兩邊的開口處。
  8. 橫切7~8個小段就可以食用。

沾上日本綠芥末就可以吃囉~

紫糯米做壽司特別能幫女性朋友補血,在壽司裡加點脆綠小黃瓜,

紅蘿蔔,和香菇絲都是沒有油的,

所以吃起來沒有負擔。

除此之外我也放蛋絲在壽司裡面,這樣才能

吃到蛋白質讓壽司營養均衡。

這次紫糯米壽司裡面需要的營養都有了,而且剛好五色

紅、黃、黑、紫、綠。

整個紫糯米壽司完成之後視覺上看起來色澤分明很想趕快吃一口。






用 BloggerAds 替自已加薪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288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