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神的愛
2024/05/16 17:22:22瀏覽387|回應0|推薦24

 

  (圖文 by JoyLife / 2024 紐西蘭秋季)

   早上,當我讀一本靈修書籍時,我看到了聖奧古斯丁的一句話,他在書中說道:「我們的心不安,直到我們在你(神)內找到安息」(《懺悔錄》1.1.1)。 這是一句非常貼近人內心的話語,靈魂的空虛只能由神自己來恢復,但人們往往有煩惱不會先想到上帝,而是先找其他事物來填滿心中的空虛。這種空虛,又從未感覺充實。 事實上,只有神同在的愛與溫暖才是世人最渴望的滿足。我們不只需要接受神的愛,也需要回應神的愛,因為愛是一種關係互動。

   與神的互動主要是透過祈禱和靈修來操練,有時神會主動向人說話,但是我們是否願意接受神與我們互動的關係呢? 大多數時候,人們只有在想要神的幫助或祝福時才會尋求神。然而,當他們的日常生活一帆風順時,他們卻常常吝惜將自己的個人時光奉獻給上帝。試想一個信徒若只是花時間在教會裡事奉人和事,而不想單獨與神交談,是多麼可悲的宗教生活。 上帝創造了具有情感的人類,這位造物主神自己怎麼可能沒有感情呢?

  目前,世界各地不同文化、不同宗教的創世故事中,都有很多關於人類起源的傳說,但卻可能只有上帝知道人類之所被創造的原因。 因為,聖經提到人被創造是為了被上帝託付要成為這個世界的管理者。 神說:
 
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 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創一章26節)。
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人,這意味著在人犯罪之前,人是神的完美複製品。 人似神,又非神,人與天使不同,天使是要奉上帝命令來服侍神所指定的人 (希伯來書1章13-14節)。

  無論如何,人都有一種天然渴望認識神的本質。人長大後,這個世界卻要求他們學習很多不重要的知識使人忘記了神。成年人對神的認識並不像孩子那麼簡單,有時甚至複雜化。 難怪耶穌希望人們恢復童心,他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馬太福音十八章3-4節)。

   耶穌要求進天國的人能夠先重生「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約翰福音三章3節)。耶穌在告訴世人,想要進天國的人是需要先放下心裡的塵世,讓內心回歸天上屬神的教導。 因為人類應該是純潔的,只是人類在這個罪惡的世界裡要保持這樣的純樸太難了。所以,耶穌從死裡復活來拯救人們脫離罪惡,因為道德和教育不能真正滿足人們。 藉著耶穌自我犧牲的愛,真正的平安終於滿足了我們空虛的心。 耶穌基督的話也為我們帶來了超越世上可以給的平安。 你們要仰望耶穌, 因為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願你我在耶穌基督裡都有平安,並且願意時常回應神的愛。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18062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