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佑臺灣。苦難的兩個角度。
2009/08/22 23:46:06瀏覽865|回應11|推薦68

天佑臺灣。苦難的兩個角度。 2009.8.22.

.                       

                                  (網圖:雪梅)

暫息,是這些日子怎地下不了筆。但是遊走間,偶寫小節回應,這裡摘下兩段:

* 這是 8.21. 一則回應文:

前面 "石墨" 寫的內容非常精闢,想必是研究地質學者。

像李醫師和您都預見和憂慮未來臺灣島的自然災害隨地球暖化會異常嚴重,而山林土地規劃是專業範疇,政府是不是最好多聽各方專業意見,大刀闊斧來刷新計劃以求安全唯上呢?一并鼓動全民共識支持,成效才快吧!

“ 災害是吃掉一個國家資產累積最快的方法,如果災害的應變不能快速的反應,那麼未來可以想見台灣的經濟成長必定會隨著災害的增加而大幅減緩。 ”

── 多麼驚心的道理啊!

天佑臺灣!天助自助!!

* 8.20. 另一則回應文:

[ 兩個角度看苦難 ]

容我在這裡與懇問基督徒的yy回應,但只就苦難層面,分享有限了解的些少。

對於苦難,我們只能承載、衝破、和尋得它在人生位置的意義。例如經越苦難,鍛練了忍耐的能力,克服困難的能力,習得厚實同理心的能力,因為我們躲不開地嚐過它錐心的苦和看到切近的親人愛友痛苦地吞嚥那些不可避。這就是一般社會角度看苦難吧。

信仰上的,以一個基督徒而言,經的約伯記是答案:總是承載苦難,不問上帝為什麼,然後順從上帝的引導經越它,終了才有它在自己生命位置的答案。除此之外,就個人苦問上帝及思察而知:仍然是承載苦難!不論個人或團體。從極度痛苦而依靠上帝引領中學習真實的愛和更柔軟的心。即如心理學大師弗洛姆所言:是後天的學習,少有天生有深厚的愛;通常,人們愛得浮淺,事不關己,漫不經心,容易輕慢異己,掠過別人的感受,漠然淡然甚至麻木或硬心了只因自覺或不自覺地害怕捲入別人的痛苦,同時怕麻煩怕自己擔不起。

還有:我深信上帝眷顧在大自然能量放洩中死者的靈魂安憩。

.

【後誌】巧的是9 /  1《海天靈修日誌》載了一首十九世紀英詩人白朗寧的詩,有這一段:

生命,還有它帶來的禍與福,

添上希望與恐懼(請相信我的話)

讓我們得到學習愛人的機會,

並且懂得愛是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3 00:09

* 苦難 http://www.oc.org/web/modules/smartsection/item.php?itemid=3702

   作者:周小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