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葉相思起
2008/09/25 06:04:19瀏覽813|回應4|推薦42

                             紅葉相思起‥ *        2008.9.25.

                                                                                                   [補註:網圖共賞]

紅葉相思。

紅葉為什麼相思呢?大概紅是最熱的顏色;相思是心底縕藏了對人有熾熱,所以紅葉相思吧!緯度高的寒温帶,秋起楓葉就轉黄轉橙轉紅了,繽紛得上了天堂。愈冷愈轉紅,火紅一片,燃得懾人啊!

臺灣的初秋,相思樹的金黄小花早就灑落過一地,現在輪到欒樹開燦金黄小花,到它也花灑間,樹頂已鋪了一層層、一叠叠,紅若花海的莢果了,和着未落的花朵和新長的嫩綠葉子,那瑰樹樹連綿的繽紛呀,遠望都調成古典色感的檸黃磚紅淡綠,是惹我起相思的季節── 如斯希慕古典,那温醇平衡的美感 ……

哦,秋思翩翩,清涼了,思靜了,繆思會來倍伴,揚飛秋詩篇篇麼 ……

澄秋一朵雲

剛還見徜徜

沒有風逐的來由,便

飄走了

哦,追夢

l      *  休假去   

 * *       * * ﹊﹊  

*****    我在思想部落格的存在   ******  ( 9.30.)

一個人未出門時方便在網上抒懷,又遇到衆人相知;而打開眼界,了解他人的見聞和心靈境 界,便展闊自己的心胸了。

( 10.2.) 都說部落格是虛擬世界,究其實它本是真實世界的反射,和真實生命的交流啊,人際基本的慎言、禮貌、尊重,仍然在自由自在之中要緊的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紅葉
2008/11/22 17:22
是妳拍的嗎?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8-11-23 16:57 回覆:
[補註] 網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8/10/08 11:12
自古紅葉惹人思,敢恨敢愛敢想敢思才活得質量.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8-10-09 09:04 回覆:
^^@^^ 好,哦,我已過了那個年齡啦。不過,從前,只敢愛,不會恨 ,知道凡事一起,必相皆有錯呢。^_^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的懷想
2008/09/28 10:34
秋天是美麗的季節, 除了蕭瑟的秋風, 飄落的黃葉,  帶給人們最多感觸的是, 或許正是季節變換、生命流轉中,  許多不得不然的無奈吧!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8-09-29 10:56 回覆:

是啊,一下子的秋肅意心會被觸感的。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賞景囉
2008/09/25 09:36

葉子紅了

出門玩玩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8-09-26 06:54 回覆:
Hotfox 早,是的,我在調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