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父
2008/08/08 08:13:20瀏覽449|回應1|推薦15

         思父 *               2008.8.8. 爸爸節

 

父親節,自然思念起父親。

他的辭世,就像一火燭光一樣,從頭至尾一樣明亮,一樣竭力燃燒,最後,啪一剎就全然熄滅了,絲毫不黏滯。

那般乾脆之極,一方面自己沒捱痛苦,一方面沒給後代麻煩,瀟洒就走。但是,我仍然不願多想那冬天早上,高齡老人的硬化血管受冷驟走的光景,因為那時沒有在他身邊,多回想全是── 痛。

父親愛梅,他常讚美:一株老梅,粗幹剛威盤桓卻帶屈帶結,滿佈斑苔,强豪而上,新枝勁挺筆直,自負向上,樹的姿態美得很。花盛開在冬寒,不畏風霜雪雨,璀璀繁華滿枝,清香怡人。知梅以勵志。爸爸就是一株老梅,活得艱屈,但精釆!

他的青春遠離家鄉,有帶甜帶苦的留學他國日子,然後,在戰爭的大我奉獻中捐盡精華歲月。常說真正的人生起步已是壯年,所以生命沒有等待。戰事大時代的磨難,淬煉了大氣魄和奮勇奔前,他把生命奉獻給文化藝術,孜喜勃勃,永遠追前,從不後侮;從來不懈地畫、寫、教、和文化事業。

他永無後悔的個性,連帶曾反對我的婚姻,之後,都全然接納,不似媽媽,總是有埋怨的話,叫我聽得心悲哀心憤懣,於是,和她有一間淡然空白的太遺憾!

父親那一代不露感覺,我們和他隔着距離,談話不深不入內感。反是他老年時,我們在信裡交談藝術,心有靈犀。所以,晚後每見面,時有機會親蜜地挽着他的臂膀過馬路,感覺極美好的。

父親,我敬他愛他大部份畏他。他剛毅不屈,有時卻顯些壩氣懾人,最記得他的信基督學生對我說,給他一句話嚇一跳:( 創作間 ) 我就是上帝。

他受洗,卻不去教會,上教堂的次數寥得可數。是近乎泛神思想和不可知論者的猶疑吧!

就這麼回想他,不及細節,淡忘了,有些回憶也負載不起 ……

 

                   【 祝天下父親,佳節快樂!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偉大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2009/08/08 13:26

父親節,分享一篇感人的文章:

http://blog.udn.com/ann6591/3201726 Ann 的父親節文章

好感人的中西父親節起源,好美的父親節花朵,感動的文字影片。

天下偉大的 父親,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