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拷烤]-幼教考試札記2
2012/07/29 16:12:49瀏覽184|回應0|推薦0

0729

昨晚失眠

3點多就醒來了

接著

饒過自己

再睡一下

但竟然夢到

考試『遲到』

就像昨天一樣!

夢中的緊張感

但現在仍心有餘悸呀!

為了不要像昨天一樣

我5點多就爬起來

趕緊梳妝準備

出發---

一條牛仔褲&粉紅T-shirt

證明我是堅持到底的人

今天會是不一樣的一天。

一走到巷子

就看到53號公車飛速跑過去

原來我錯過第一班公車了!

今天是星期天

所以53號公車的第一班是6點15分

很準時!不像往常

因高中生都拖到6點半

雖然今天遲遲等了將近要25分鐘

第二班公車才到(6點40分)

但這也訓練我的耐心呀!

這次搭53號公車

將是最後一次在立人高中下車了

從8月份開始

我就會在『中正吉峰路口』下車

沒有等很久

131公車很快就來了

一上車就遇到家甄

她要考中教

祝福她考試順利!

因為是7點半以前的公車

車上沒甚麼人

一下子就到學校了

竟然只花了15分鐘的時間就到達(約7點半)

可見得司機開多快

這時慧格打電話來

說她不會來考

因為瑩真頭疼

怕影響行車安全

再加上考幼教已經不是目標

所以,今天免強來面試

已經無意義了!

我不會怪格

人生嘛!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

因為我睡不好

一路來我一直是昏睡狀態

到G棟就直衝休息區補眠

小睡10分鐘後

就直接去報到

報到時間7點51分

接著就等待面試

奇怪的事

我不緊張

如果這能運用到我以後的考試

這將會是很棒的事!

來用圖說故事吧!

老師考試說明

很可惜格沒有到 ><

我的教育題目抽到

『如果班上來了一位特殊兒童,你要怎麼向家長和其他兒童說明?』

我回答:

這個世界太缺乏愛

我會利用這個機會

教育小朋友並灌輸他們觀念

幫忙別人會很快樂

儘管是小小的舉動

例如:幫忙拿杯子

所以看看你們身體健全

要乖乖

乖乖吃飯!做個好孩子

我的立場就是

從小就灌輸孩子這個觀念

『有能力就多幫忙別人。』

將來他們長大

會讓這個社會更美麗!

我的才藝表演-朗讀現代詩選

『再別康橋』

很可悲的事

朗到老師都皺眉了

好好笑!

當然囉

趕快匆匆下台

閃人 = =+

2分鐘不到就羞愧得走人了

剛好這班公車(8點半)

是帥哥司機

曾經他在霧峰分局停車

只為了我一個人上車

好開心^^

代表司機認得我耶!

我衷心的感謝

因為那時的通融

我那天考試沒遲到

^___^ 呵呵~

到家,小睡一下

(約一小時)

11點趕緊起床

精神變超好

下樓幫忙顧店

二姐剛好從菜市場回來

買了一包羅勒子

感覺很像青蛙蛋

然後爸爸提議午餐吃麥當勞

我喝蔓越莓飄浮&吃薯條

然後我們三人

我和二姐&弟弟討論吃素

結果二姐告訴我

我那些吃素的觀念都只是單方面從道場吸收

建議我也要結合醫學的角度

然後要採取中庸之道的態度

又說

我們吃肉又不是大魚大肉

只是吃一點點而已

又說,其實

吃素的人沒有很清高&厲害呀!

二姐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

我想,道場的人並不是全部都

"認為這樣是對的" 然後去"否定別人"

那也是少數人吧

道場不就是告訴我們

要修養自己?

也許,過去二姐在道場接觸的那些人

留給她不好的印象

想想

二姐以前也是吃素呀

小時候也常跑佛堂

(邱氏佛堂上課)

我都跟著她呢!

算了,也許一切就是等待有緣人

在點化她吧 ^__^

《結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6219001&aid=66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