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之旅續..
2006/01/04 21:51:24瀏覽432|回應0|推薦4

由於第2天的行程是去爬長城.一早8點多離開飯店去吃當地的早餐.全都是中式的餐點.叫了一堆東西如羊雜湯.小米粥.餡餅.蔥油餅等.換算台幣1百多.真的是吃到撐.北京朋友說去走中外遊客皆知的八達嶺長城沒什麼稀奇.於是帶我們去一個只有少數當地北京人知道的明朝時的長城.開車往北京的郊外.很不幸的遇到鋪柏油路.本來不到1各小時行程竟然塞了2個小時.好不容易到了這個未開發的北斗峰長城.還真的是未開發耶.沿路都是斷崖殘壁.走得心驚膽跳的.大小岩石散落一地.但可以感覺的到當時的壯觀.沿路還遇到幾個當地朋友.當天北京的天氣悶熱.走得我汗流夾背.北斗峰的高度很高又陡.走到3/4時我的朋友中暑.加上越到烽火臺越難爬之下.才停止登峰臺.真的滿可惜的.往下一眺風景真的很美.遠處ㄉ烽火臺有滄桑之美.站在這其中真的有時空交替ㄉ感覺.想像著當時的銅牆鐵壁軍事防禦的長城.真的是偉大工程.來回花了2個多小時.我們就在郊外的餐廳吃野菜.其中北京朋友一值 推崇一種食物"臭豆腐"叫我一定要嚐嚐.聽到臭豆腐以為是跟台灣ㄉ臭豆腐差不多結果差的十萬八千里.它ㄉ外觀像壞掉的豆腐乳.顏色是黑的.重點是味道聞起來真的太臭了.光聞到味道就想吐.雖然我的外號叫貪吃妹.但要我吃臭掉的豆腐乳我情願餓死.看著我北京的朋友吃的津津有味.真讓我頭皮發麻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1106w&aid=14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