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遊學心得&荷比法之旅
2012/08/17 22:19:26瀏覽2344|回應1|推薦52


 

上課的第一天懷著既緊張又害怕&興奮的心情坐著 Gill的車子到了學校,開始我在 Unity College Black pool的學校生活….

這是我第一次獨自來到陌生的國家,還到當地的學校裡上課,四周都是跟我長的不一樣的人,每一個學生走進來都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大概覺得我長得很奇怪吧?

正尷尬中,進來了一位長得漂亮又很熱情的女老師,一、一為我們介紹各個科目的教室位置、方向,這個學校雖然不大,但裡面卻有數不盡的走廊跟教室,等她全部介紹完畢我們還是不記得,因為真的實在太多了!我想可能在結業要離開時才搞清楚全部的教室在哪吧?

所以在這裡一切只能靠自己的語文能力啦!!!還好有課表,可讓我們去問路上遇見的學生,我發現英國的學校課程真的很特別!每一堂課跟妳上課的學生幾乎都不一樣,好像是選課制吧?!而且他們從YEAR7開始就沒有回家作業了,打成績都是在上課發問時就okay了,他們上課不用起立敬禮,每個學生都很踴躍發表自己的意見,報告不是帶回家做也不是手寫的,而是在上課時就用i Pad錄下來,他們也沒有所謂的分組問題,上課就是隨便坐,認真回答老師問題就好,我們這次去他們那邊上課剛好是他們的期末,但不會因為學期快結束了就一大堆考試,還是像平常一樣照常上課,而且老師反而會採取一些比較輕鬆的課程,這跟台灣真的差很多。

印象最深的就是自然課了,那堂課認識了好多可愛的學生,也遇到了很合得來的女生,還記得最後一堂課老師竟然倒水銀給我們看!!這在台灣根本不可能!水銀真的好重!畢竟它是液態金屬真的很特別。

英國學生人都很好,比較沒有像美國那樣有種族歧視的問題,只要能講英文,他們都很樂意跟我們聊天,我是YEAR9的,跟我同一班的另外4個女生,我們都有認識到很好的人,也要到了很多FB,一切的聊天都從FB開始的,而且在聊天後才發現,他們有好多種特殊的用法,例:xxx這個意思是親親欸!超級特殊的用法!!!

因為這次英國之旅,讓我深深的愛上英國,比起美國,我會更想去英國,而且如果以後能再去那邊玩,還可以去看看朋友也不錯!

離開了 Homestay,接下來的一週是荷、比、法之旅,我們一路都是拉車的,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坐車,不過司機超帥的!!!他是荷蘭人,叫做安德烈,唯一學的一句荷蘭話就是打招呼用的,天啊念起來真的很像外星話,而且導遊人也很好笑,他是大陸人,是個戰爭狂,而且話也很多!每次都在我正想睡的時候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啊...不過最後一天少了他的聲音還是有點空虛呢!因為已經很習慣他的聲音在遊覽車上迴盪了....

這次出國我學了很多,學會怎麼跟英國人溝通,學會怎麼在學校餐廳吃飯,學到了原來英國人是很可愛的!學了怎麼講荷蘭話的''你好'',還去了羅浮宮看了好多藝術珍品!!!最值得提的當然是''蒙娜麗莎的微笑''啦,看到真品真的好興奮好興奮,也看到了以前老出現在社會課本上的畫,真的是說不出的興奮。

謝謝爺爺、奶奶&爸媽給我這個機會自己出國見見世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6700857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的經驗
2012/08/19 14:46

既可增進語言之表達能力又可以順道旅遊

這真的是一舉數得的一次遊學經驗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Joson(joson927) 於 2012-08-22 21:56 回覆:

同感!

出去旅行除了增長見聞之外,視野更廣闊了

尤其是沒有父母家人陪伴單獨一人出去,真的可以學到很多

這點遊遍世界的你應該同意吧!

說真的能有幾人可以跟你一樣厲害呢?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