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賞花,來2023北投三層崎花海:台北花期最長的北海道風美麗山坡
2023/03/16 00:10:24瀏覽84763|回應1|推薦68

       大年初一天晴朗,走春最佳去處,腦海即時浮現「北投三層崎花海」。不囉嗦,捷運搭至新北投站,轉往「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的公車即抵達。

       ↓2023三層崎花海的主題為《鷲你來看花》,正如入口處的圖板所示,最特別的是多闢了一處北投社生態及文化指標鳥類「大冠鷲」的花海,使賞花更富有生態教育意義。

       ↓拾階而上,兩旁苦楝樹掛滿了土黃色的果子。

       ↓所以,我去年問的「果子是從去年掛到現在嗎?」答案揭曉:還真的是!

       ↓到了,往年的小摩天輪造景依然保留。

       ↓熟悉的山坡地花海,薰衣草區域,啊!和去年一樣,花開得稀疏,所以沒能呈現出一片粉紫。今天是春節假期重點期間,也如此,所以去年不是我到得太晚的原因囉?

       ↓兔年應景的卡通圖板。

       除了還可以遠眺北投市區風景外,三層崎公園和別的花海最大不同處,就是遊客必須沿著階梯步道賞花,不能任意進入,所以拍花不會拍到人頭,也確保了花毯的品質。

       ↓趕快,最好奇的是多闢的「大冠鷲」,果然從這角度,可看見斜坡上老鷹由銀葉菊鋪成的眼睛,以及綠色的鷹嘴。

       ↓老鷹的面部由紫色爆竹紅和粉紅秋海棠組成。

       ↓繞到冠頂,是紅色的秋海棠。但是很顯然的,想清楚完整地觀賞到整個大冠鷲,只有飛空拍機才辦得到了。

       ↓這一區怎麼有點像菜圃?XD

       ↓極少花海會使用金蓮花當花材,近觀才能發現橘、黃相間的美麗花朵。

       ↓黃、粉造景相當藝術,可惜花朵開得不夠密。

       ↓還是藍紫色三色堇給力,明年真可以考慮多多採用。

       ↓一大片雲層飄來,剎那間幾乎將藍天都遮掩了。

       ↓現場的一大亮點,愛心造景鞦韆架。

       ↓想拍照留念必須有點耐心,真的很多人排隊。

        大紅配亮橘,就是喜氣。

       春日裡的浪漫饗宴,來賞一回就是舒心規模當然比不得北海道富良野,但意思到了。

       ↓老實說,還是薰衣草有氣質,也更洋氣,花若開得茂盛點會更完美。

       這就是2023北投三層崎花海,展期至3月底,不妨挑個好天氣,也來散散步,感受這新一季的浪漫吧!

       ↓回到捷運新北投站,看見一位女生的頭髮染得真漂亮。

       ↓結果忽然發現,所有人的髮色其實都不一樣。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8520487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23/03/19 03:07

好美的花海

真是令人賞心悅目

端木豪好技術

問候闔家平安健康 吉祥如意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3-19 03:32 回覆:

謝謝水羚

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