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理心」沒有顏色!
2012/01/18 13:39:37瀏覽782|回應0|推薦19

選舉時期颳起的「周美青旋風」,綠網工嗤以「造神手法」嘲弄執政黨,周美青不是神也一定有缺點,和你我一樣!

只不過周美青的缺點只有周家、馬家知道,從馬總統與周美青在鎂光燈下的互動可以看得出馬總統是懼內一族,但那屬於私領域的事我們無從得知也無須探究,周美青立下的是一種「典範」,不僅改寫中華民國第一夫人的形象,放眼國際,她立下的典範甚至無遠弗屆。

競選期間,無論是網路上或拜票路上,這些譏諷周美青甚至辱罵她的人,我為你、妳們慶幸,因為你們家中一定沒有唐氏兒、罕見疾病或殘障人士等弱勢族群,因此,在事不關己的同時就失去「同理心」,日本大地震,臺灣人民用同理心贏得日本朝野對台灣人民的感動,但台灣偏遠地區仍有許多急需援助的弱勢族群,民進黨執政的八年,這些看不見或長期被忽視的角落,坐在輪椅上的第一夫人看見了嗎?感同身受了嗎?但周美青看見了,幾近四年,以實際行動付出關懷的周美青為弱勢族群點亮了希望的燈,關懷弱勢不再是選完後無須兌現的口號,看一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前幾名就知道,周美青是馬總統的眼及腳,她,做到了!

我很高興第一夫人是周美青,不是備位元首的第一夫人洪恆珠,我喜歡背著都蘭書包以沉默彰顯力量的周美青,這是一種福氣,我很感恩。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eme&aid=604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