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加減法
2011/03/22 16:34:24瀏覽210|回應0|推薦0

有一位即將大學畢業的青年,一方面在有名的機構申請職位,另一方面在報讀研究生課程。最後,機構沒有錄用他,研究生也考不上,女朋友還跟他分開了。他難過得要命,灰心地說﹕「我為什麼要唸大學呢?現在找不到工作,連女朋友也沒有了,還浪費了四年的時間﹗」

朋友問他說﹕「四年前你有大學的證書嗎?」他說﹕「沒有」

朋友再問﹕「四年前你有女朋友嗎?」他說﹕「沒有」

朋友說﹕「那你也沒有什麼損失,因為現在只是還原到四年前的狀況而已﹗不同的地方是,現在你多了一張學位證書和一班大學朋友。這樣看來,你不是少了什麼,而是多了。」

-------------------------------------------------------------

以上是我最近收到一封email的內容。

很多時候,人們總習慣用比較負面的想法把重點放在於自己沒有的東西上,那就是在自己的人生上不斷地加了「減」號。算一算之下,有太多的不完美、不如意的事情,久而久之,生活也會愈來愈不滿意

相反,如果我們把先前否定的想法改成正面的話,那就是在自己的人生算式上放了「加」號。

其實我覺得人生的算式並非只有加減;很多的未知在其中,每次的決定都會影響這算式的結果,或許「倍」大也說不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elaw2001&aid=499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