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永遠」
2010/09/02 15:02:27瀏覽215|回應0|推薦2

對於這個問題,我仔細地想過好幾次,發現原來自己對於「永遠」在不同的年齡有不一樣的定義。

童年時,我想那時的生活模式、環境與接觸的人(應該主要是家人吧﹗)永遠都不會變。除了知道自己會長大而已﹗

少年時,我真的相信有「永遠」,包括「天長地久」的愛情。

現在的我,在這個現實而殘酷的社會中生活,上了人生不同的課以後,發現「變幻才是永恆」的道理。

我,不再說「永遠」了﹗因為世界上,真的沒有「永遠的敵人」,同時,也沒有「永遠的朋友」。我們每個人都會因自己經歷過的事情和相處過的人,而在思想、行為上有相對地調整。

******************************************************************

以前我有一個男朋友,他曾經被之前的女朋友背叛了兩次,心裡受了很大的傷害,他根本沒有再想會跟其他的女生交往。後來,他認識了我,還跟我交往了。

之後的狀況,大概也可想而知。他常覺得有其他男生追求我,而我也會喜歡上他們;因此,他把我管得更緊;基於本能的反應,我更不喜歡向他交代行跡。

******************************************************************

這次的戀愛經驗,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之處。他是一個在愛情上失去安全感的人,我應該更讓他安心才對。可是,我只顧及個人的喜好,將自己對他的信任,同時妄加在他對我的信任之上。我太粗心大意了﹗也沒有站在他的位置想想。

經歷,也讓我更懂得如何去愛。

******************************************************************

雖然已有心理預備沒有「永遠」的愛情,但仍會抱著相信的心去等待『真愛』的出現。

縱使將來會失去,至少我有曾經用心去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elaw2001&aid=437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