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1.16 捷運,台鐵,公車台南行。
2013/11/18 09:52:06瀏覽305|回應0|推薦0

周六去台南是既定的行程, 本來是想一個人去的

不過, 姐的行程未定, 就跟我同行囉 !!

差不多九點出門, 挺幸運的是公車沒多久就到了

話說公車, 我家樓下就一班 紅29

順便幫市府公告一下, 高雄市公車 2013.11~12月, 持一卡通(高捷卡)可以免費搭乘唷!! 要嘟嘟喔!!(刷卡)

相關網站:發現我的小確幸- 公車任意搭‧公車坐免驚

http://www.khbus.gov.tw/files/14-1000-3246,r13-1.php

紅29 下車的捷運站是 後驛, 我們本來要搭到南崗山站也就是目前的終點站,

可惜, 南崗山離台鐵的岡山火車站有小段路, 需要轉搭接駁車

所以, 只好在橋頭火車站下車轉搭台鐵區間車

話說, 我粉久沒搭台鐵哩 XD

捷運應該有增加一些站點的觀光人潮吧 ~~

滿多人都在橋頭糖廠就下站囉 !!

我們則在橋頭火車站下車

橋頭火車站是小站, 不過也弄得也挺有文藝氣息的

話說, 我算是好命咩 XD

上車第一句話我跟姐說, 怎麼這麼多人...

姐說, 這算正常吧 ~ 

是我不常坐區間車, 橋頭到台南預估30分鐘, 區間車的空氣粉不好 >0<

因為人好多阿~~~多數的人到台南就下站了!!!

話說, 我們到達台南的時候, 已經過11點了

接著我們要轉搭台南公車, 還好我有先作功課...

台南公車站有分唷 !!有南站跟北站, 而我們的目的地是新光三越新天地

分別有1.2.5.18.及88 這幾路都能到達, 

1.88.兩路公車要在南站搭乘, 2.5.18 則是在北站搭乘

姐姐超興奮的, 見到公車就問 =0=

不過, 只能說公車司機辛苦了, 因為不是我姐一個人在問而已

嘿 !! 真幸運, 2路公車我們兩個等不到10分鐘就來了, 

且搶先上車, 所以, 一路坐著到達目的地...

诶 !! 我到台南的目的是要準備我跟笨笨的紀念品

這個月底29號是我跟笨笨相識一週年

謎:其實, 認識不只啦, 只是...不知從哪天算起, 所以囉!!

重點, 雕刻禮坊只剩下台南西門新光三越才有哩 XD

所以, 才會要跑這麼一趟...

我選了這一對, 可愛的奶嘴小豬

當然, 其次就是要刻字囉 !!

紀念我們相識的第一年, 願相知相惜 !! 2013.11.29...

這是我選擇要刻的, 不過字數有點多

當然囉 !! 字越少刻出來的字越大, 我這兩隻刻出來的字就頗小的 ~~

所以, 我想...要送給他之前, 恐怕還要附張小卡,

畢竟, 我的心意還是想讓他知道 ^Q^

诶 !! 說到現在, 我們兩個一路搭車轉車搭車轉車的...

還沒吃飯呢 ~~

中午, 我本來看定了一間日式拉麵, 結果捏 ~~

巧遇新光三越周年慶, 買完東西後, 已經差不多12點了

超多人的 XD 我的花月圓....

姐就在旁邊默默的說, 這麼多人阿, 這個高雄也有, 晚上再來去吃吧 !!!

就這樣, 逛了一圈還沒決定好要吃啥,

卻晃進了15號開始的日本展, 真的是什麼都有, 

姐姐上去去日本敗回來的, AD, 馬油, 白色戀人, 干貝糖, 等等...也都有賣, 

不過阿姐說他還沒用完, 所以就逛過晃過, 最後我敗了小零嘴, 黑豆, 及黑豆粉(可以沖茶喝)

那個服務員也粉積極捏, 直直推銷說買三送一, 就這樣阿姐挑了一包, 就送了一包綜合果子...

喵~~ 當然哩 XD 送的阿姐就爽爽拿去哩...

只能說, 雖然說是日本展, 但是東西也是不便宜的捏 ~ 100克210大洋...飛哩

裏頭也有限煮拉麵呢, 都是日本親飛來台的大師唷 !!

可是中午吃飯時間人實在太多了, 連個空位都沒有,

我說阿 !! 再逛下去, 我光吸都吸飽哩 XD

不過, 沒那麼神奇啦~~ 我最後只好望著花月圓遠目, 選了COCO壹番屋食哩!!

咖哩, 是很難挑剔的食物, 當然, 這間風評一直都算很好.

我呢, 選了一個主餐, 再加了一份套餐的組合, 加湯, 加生菜

當天是番茄蔬菜湯, 頗輕食的,

另外, 我的主餐是炸三味咖哩飯, 我選了中辣不過這個辣度對我來說還好

在吃飯的過程中, 我們討論著, 都一路來台南了, 吃飽飯後也才一點多快兩點

想著要去哪裡晃晃在回高雄呢!!

最後姐姐提議要去夕遊出張所, 我回想著上回去安平就那間沒去到

且一個巧事, 我跟笨笨去安平的當下, 剛好姐姐跟他男友也在夕遊出張所打卡著..很妙吧

就這樣, 我們就敲定, 飯後再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夕遊出張所

當然, 我們還是要搭公車前往

一開始我們就提到哩 1.2.5.18.88 這幾路的公車都有到新天地

然後, 2.88 這兩路是有到安平的路線

所以囉 !! 就等這兩路即可到達. 

也許是假日, 感覺公車就是很頻繁

我們也是等不到10分 88 路公車就來了

這班公車有點舊舊的, 型式很像客運超擁擠

還好上車都有位子坐, 我印象中的88公車從車站到安平有點距離

因為這次是我第二次搭乘

有趣的是, 姐姐旁邊的那個小姐, 突然問我姐這班公車會到"望月橋"嗎?

诶~~我們也是外地來的捏, 妳不確定也敢上車, 真妙 !!

超好心的我們兩姐妹, 姐要我查一下, 我就查app

不得不推一下, 台南公車的app 超好用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ms.tw.governmentcase.TainanBus

每次上台南我都是用這個, 時間上都挺準確的

好人作到底, 快到站時, 我還提醒了那的小姐一下.

話說, 這班公車的司機還滿有趣的, 到了安平區時, 就有人開始焦躁要在哪下車了

由於我坐過, 所以我肯定我要在"德記洋行"那站下車

後來到了安平古堡站, 司機就說:來唷! 古堡到了要下車哩 !!

頗有趣的, 後來司機可能看車上還很多人, 

又說, 妳們不下車要去哪? 我說:要去樹屋.

當時車子已經啟動, 司機就說, 古堡那邊就是樹屋了

其實, 後面還有一站咩, 我又說:我要在德記洋行下車

在這之前, 一個小姐本來坐得很焦躁不安,

她回頭問我, 請問樹屋要在哪站下車, 我哩咧~ 我是導航咩...我想可能長的粉像吧

我就默默的說, 等等跟我們一起下車吧 !!

下了車, 我就指引她前往樹屋的方向

好彩, 我上次去過...嘿嘿 !!

就獨獨夕遊出張所沒去...也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囉 !!

下站後, 步行不用5分鐘挺近的.

在門口的地方, 有個看版寫著歷史沿革

也挺多人的, 還好不至於擁擠到水洩不通

雖然拍照要等待輪流, 不過, 還好滿守秩序的

才在拍外面, 姐就說裡頭有隻狸貓

話說, 樹上掛真多祈福掛牌

人家才摸摸她的斗笠, 眼睛, 笑臉..就給阿姐制止了...

因為牠有點搖搖欲墜 >"< 有沒有, 看牠還腳踩磚頭 ˊ.ˋ 失望, 我還兩個地方沒摸著...

看著入口, 超級日式風

在還沒進去前, 入口的左邊有兩顆樹, 上頭有個小告牌寫著夕遊夫妻樹

當然上面依舊很多掛牌, 原來, 這是有典故的:約從日本大正11年(1922年)起, 近百年的時間, 依偎著彼此, 陪伴「安平分室」戍守鹽景至今, 相傳情侶在夫妻樹旁許下心願, 可以帶來象徵幸福美滿的祝福.

等人群散了些, 我就進到裡頭閒晃, 

先找到屬於我的彩鹽

師走 顏色:蜜糖色 

特徵:喜歡能帶給安心與保證的人 

含意:悠閒、上進心、文化

逛了半圈, 再找到笨笨的彩鹽

卯月 顏色:天空藍 

特徵:成長的人(不能自我滿足也不接受妥協的人) 

含意:互相幫助、行動、成長

有此一說:

每個人的誕生日,包含四年一次的2/29生日共366天

每一天都有一種代表的顏色,專屬你的「誕生"鹽"色」!

日本根據金、木、水、火、土五行對於一年366 個日子(含2月29日)研究出一套能量色彩學,而夕遊出張所依據日本 366 日能量色彩學並結合「鹽」本身具有淨、趨吉避凶與帶來好磁場的特徵,設計出為每一個人出生日子所專屬的生日彩鹽。

http://www.sio-house.com.tw/article.php?id=1001

彩鹽吊飾, 可是有得獎的呢 !!

旁邊有個鹽區, 介紹世界的鹽, 不過, 下面的鹽....我忘了拍照哩 XD

這個木柿板與屋瓦的介紹也很有趣

超復古的, 不過, 我覺得那一輩的東西, 都是特別耐用的感覺捏 ~~

鹽雕十二獸首, 頓時想起成龍的12生肖 XD

我的羊頭 

笨笨的馬頭 嘿嘿 !!

虎虎生風

鹽石塑 - 風獅爺

鹽雕 - 白菜家族 / 蚱蜢

鹽雕 - 歡喜彌勒...笑的粉開心的捏 ~~

好日式風的休息處, 雖然他寫禁止進入...不過, 裡頭風扇在轉動呢 @@"

=0= 下面那張是偷拍的, 缺了一個角 >0< 人家是拿來販售的, 販售的是沒有中間那兩瓶的, 夫妻可以選擇兩個人的生日彩鹽, 加以掛上就是專屬的囉 !!

鹽花霜淇淋 vs 雪鹽燒

鹽花霜淇淋有五種口味:柴魚鹽花~香蒜鹽花~梅子鹽花~咖哩鹽花~原味鹽花

我個人比較俗仔, 選了原味的, 其實就是霜淇淋灑上鹽花.

旁邊那個是夕遊出張所特色的「雪鹽燒」,用旁邊的小槌子敲一敲就會跑出一顆蛋唷 !! @@"

嘿 !! 最後, 當然我們也是搭公車回家的, 還好我們算回家的早, 

公車上沒有太多的人潮, 再加上我們回程搭88路, 人又更少了, 

因為88路公車是屬於觀光公車, 所以他會繞經觀光景點, 相對就路途比較遠囉 !!

將將好, 我們差10多分鐘就搭上返回高雄的車囉 !!

晚餐, 姐姐專程待我去吃花月圓

就是在台南新天地飲恨的那間囉 !!

诶 ~ 有這麼想吃嗎 !!

話說, 這間可是頗多人推薦的呢 ~

這是我點的餐:大蒜拳骨激辣拉麵(白濃的)

果然, 有很濃郁唷 !! 不過, 對我來說, 不夠辣 !! ~~

最後, 在高鐵站又帶了摩斯漢堡套餐回家做夜消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ice&aid=951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