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繞三圈(轉)
2009/03/23 11:08:52瀏覽490|回應0|推薦1

繞三圈

在古老的西藏....
有一個叫做愛地巴的人,每次生氣和人起爭執的時候,就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繞著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然後坐在田地邊喘氣。
愛地巴工作非常勤勞努力,他的房子越來越大,土地也越來越廣,但不管房地有多大,只要與人爭論生氣,他還是會繞著房子和土地繞三圈。

愛地巴為何每次生氣都繞著房子和土地繞三圈呢所有認識他的人心理都起了疑惑,但是不管怎麼問他愛地巴都不願意說明。

直到有一天,愛地巴很老了,他的房地又已經太廣大了,他生了氣柱著柺杖艱難的繞著土地跟房子,等他好不容易走三圈,太陽都下山了......

愛地巴獨自坐在田邊喘氣,他的孫子在身邊懇求他 : 阿公你已經年紀大了,這附近地區的人也沒有人的土地比你更大了,您不能再像從前一生氣,就繞著土地跑啊,您可不可以

 

  告訴我這個秘密─為什麼您一生氣就要繞著土地跑上三圈?

  愛地巴禁不起孫子懇求,終於說出隱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

他說:年輕時我一和人吵架、爭論、生氣就繞著房地跑三圈,邊跑邊想..我的房子這麼小土地這麼小,我那有時間、那有資格去跟人家生氣?

 

  一想到這裡,氣就消了於是就把所有時間用來努力工作。

孫子問到阿公你年紀老了,又變成最富有的人,為什麼還要繞著房地跑?

 

  愛地巴笑著說:我現在還是會生氣,生氣時繞著房地走三圈邊走邊想我的房子這麼大土地這麼多,我又何必跟人計較一想到這裡,氣就消了。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shih&aid=277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