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滴水之恩,湧泉以報(轉)
2009/02/12 17:51:04瀏覽377|回應1|推薦25

滴水之恩,湧泉以報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

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

 一個還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

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

"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們就決定停下.

被打巴掌的那位差點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

 

被救起後,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 

"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

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

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另個笑笑的回答說 :

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 要寫在易忘的地方  風會負責抹去它;

 

相反的如果被幫助, 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深處,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朋友的相處 傷害往往是無心的 幫助卻是真心的

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  銘記那些對你的幫助

你會發現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俗語說:

 你只需要花一分鐘注意到一個人

 一小時內變成朋友

一天讓你愛上他

 一但真心愛上...你卻需要花上一生的時間將他遺忘...

直至喝下那碗孟婆湯

 

 PS:

如果我向你借了錢

請把這件事刻在沙子上,知道嗎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shih&aid=2641998

 回應文章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3 15:18
如果你跟我借錢,我會刻在大理石上面,哈!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me樂活(joneshih) 於 2009-02-13 21:37 回覆:
還錢時記得想辦法塗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