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口鑠金& 曾參殺人&鹿鼎記...的黑杉軍~!!
2014/04/01 01:27:58瀏覽227|回應0|推薦2

今天 遇到一位年輕人 我問他有沒有去參加黑衫軍遊行

他說 有!!

我又問他 那你有沒有搞懂服貿是怎麼一回事??

他沒回答服貿的事 只說他是反黑箱作業!

於是我順口回一句 黑箱作業 是一回事 ! 真正是要搞懂服貿是怎麼一回事!!

我會這樣說 是因為 服貿是起源 這事情的開頭 黑箱作業 則是過程

所以如果沒有把頭尾搞清楚 我覺得 這次當黑衫軍你就是白當了!!!

---------------分隔線--------------------------------

寫到這邊 讓我想到一句成語/眾口鑠金 跟 一個古中國故事/曾參殺人

當9A總裁說出 服貿過 台灣才能更好(雖說我反服貿)

讓我腦中 閃過這一句眾口鑠金其來由為:

 周語下:「眾心成城,眾口鑠金。」引申為眾口同聲,

往往積非成是。

我覺得這次學運引發的人群憤起似乎就是這個味道

當然 也有許多是新仇救恨的(如在野黨的動員...)

但藉由這次活動 發覺到 我們台灣的年輕人 

喪失了 細察 宏觀 判斷 自主 的能力 似乎只剩下盲從~

這是群眾運動策劃單位最喜歡看到的結果~!!

---------------------------分隔線--------------------------------

說到這 又讓我想起了 曾參殺人 的 古中國的故事

在孔子的學生曾參的家鄉費邑,有一個與他同名同姓也叫曾參的人在外鄉殺了人。頃刻間,一股“曾參殺了人”的風聞便席捲了曾子的家鄉。

然後簡單說 一個人跑去跟他母親說 他母親不信 後來越來越多人說

他母親果真誤認是自己的小孩殺人 結果就絡跑了...

這個故事 以這次如果細味 似乎也蠻對這次的學運

因為不去察證 便無法得知正確的事實來由

只聽或看朋友怎說 就跟著怎做 怕被排擠 就只好跟從 反正 反政府這三字 還蠻威的

然後一個接一個 一個又一個 所以這次學生學運 我想大概就這樣 人就起來了

甚至於源頭是怎回事不去搞懂情況下

外人一問的話

就丟下SOP一句 反黑箱....來堵眾人之口....然後就覺得是對的....

---------------分隔線---------------------------------------

星爺喜劇經典 鹿鼎記 中 陳進南跟韋小寶 在剛入天地會時有一段對話

我大概簡述一下

陳進南說:小寶你是聰明人 聰明人可以聽白一點話 對外面的人就不行

對他們只能利用一些口號或宗教 來使他們跟從.....跟阿彌陀佛是同樣道理..

所以說 個人猜測這次學運 蔡英文 應該就是 扮演陳進男的角色

而林飛帆就是韋小寶這角色....

一人在暗 一人在明 加上一群 阿彌陀佛跟隨者 這次就是這樣成了...

-------------------------------分隔線--------------------------------

但是文至此 我並不認同 馬英九 是好總統 這我在上一篇文章有微提過...

我只能說 埋頭苦幹做事的人 當不說明下 並不代表別人一定就需要懂得理解~!

簡單一句 你沒說明..   又加上平常又沒做對的事過....有這事..只能說 活該!!

同時這我也擔心 民進黨的未來 

以往老是為了 不能如自己意 就在立院動手動腳 

現在 為了選舉正面形象 就叫小孩子來當打手 肉墊

那知原以為在立院就會驅離 卻 因 馬王互鬥 輪為 王的棋子

但又不甘為棋!!! 可是 騎上了虎 難下了 所以就只好跟著吼 ~~

吼著吼著 老虎上的小綠軍 竟然讓 莫名其妙 的變年輕一代綠新共主....

我想這對民進黨大老來說 這是沒料到的事...

因為 原本光環要回照回 民進黨上 卻失了焦準....

也代表 民進黨整體的政策與策劃執行 出了問題....也代表著幕僚群也跟著有問題

順勢推演 最讓人擔心的 就是未來陸續贏回政權後...那這一群人肯定會隨龍而上

那就....!@#$%^&*

我只期望民進黨中 夾在 老派跟年輕派的 中壯派的精英 

快點在這次活動中 找到自己的定位!! 出擊!!!

沒你們站出來 穩住政策的話...

台灣2016....台灣又要開始陷入另一波內鬥的開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s888&aid=1215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