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波逐流
2008/03/08 23:29:27瀏覽422|回應2|推薦29

已有太多太多的人
說我不像這個歲數的人
其實
我只是比較早學會了『接受』這件小事

人生,不苦,但短
忘了誰說得好
一件現在令你大為火光、生氣的事
若十年後,你仍會為此生氣
那你可以生氣!

若十年後,你跟本不會再意起這件事
再意起這個當事者、當事地、當事物

就沒有值得生氣的必要了。


話又說回來
又不是聖賢
孰能無過?
你?還是我?

學不會安慰人
冰冷的心如何去揣摩你的悲傷
無法站在你這為你攻擊批判使你不愉快的那些
我無法,真的

我想
我還是太冷漠了
總是這樣想著
『誰在乎,誰倒楣』
所以只是這樣靜靜
開著門
等著負傷的你
這有個地方
安靜的休養自己

是的
我早已學會接受
凡事無法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不是?
再如何的離經叛道
還是得負起責任
做應該的事

-------------------------------------------------------------------------------
你也許無法想像
這輩子活到現在
我生氣的次數
十個指頭
數得出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joblue10&aid=1678428

 回應文章

柔靜
傷腦傷情
2008/03/09 20:04

你或許很難想像 我現在生過的氣我自己都計不得了

哈哈~

你真的很難得生氣ㄟ

這不是冷漠 是冷靜...

你太冷靜處理事情了~

我是用感情處理事情 你是用腦子~

腦子~

你傷腦 我傷情阿


小光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ㄉ
2008/03/08 23:39

對別人好也是一樣阿!

對別人好,如果吃虧ㄉ時候也不要覺得怎樣,

因為我們問心無愧


世界上最珍貴的就是把握當下,把握當下,是最幸福的,
不要失去了才後悔,因為那是一條很艱難的路,因為我走過~
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