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
2008/05/10 01:13:01瀏覽815|回應1|推薦22
我覺得好累
你說的話我總是聽得好累好難過
那出自於關心的言語
總讓我覺得倍感無奈
那擔心的臉龐
那眼神那皺眉
讓我覺得都是我的錯
我沒用
不穩定的工作不穩定的生活好似不應該如此…
但我的確仍是很快樂啊

跟誰比呢
人與人之間都是不同的個體
有個自的生活領域
有什麼好比的?
我不懂
一直以來都不能明白
為什麼?

你為什麼總把一切的事務原心建立在金錢地位名聲上?

那脆弱無意義的比較到底誰得到快樂誰又比較可卑?

羞愧自卑的言語更讓人用這樣同樣的眼光反看你

我不想聽到這樣的言語
有錢人的孩子
他比較不會讀書
我就沒唸書啊
我鄉下來的…
她是好野人的命啊
她多好命啊每天閒閒的不用工作

我不想聽
這種負面的話語我一點都不想聽
自卑什麼
到底在自卑什麼你告訴我
關於你自卑的那些
你努力過了嗎?
你捫心自問

我太理性也太自私了吧
愛情?親情?
在我心中的份量跟朋友一樣
我謹守友誼之道對待身邊所有的每一個人
敏說我對家人嚴苛
說我對愈親的人好似愈不好
其實沒有~我捫心自問
都一樣
我對你們都是一樣的

中國人最看重的親情在我心中好似沒有地位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
知道時我已是這樣了…

常常在夜裡
想著到底要怎樣你們才會覺得我有盡到孝道?
我是不是還做得不夠
家人之間不能是朋友嗎?
太多的牽絆讓我無法喘息
難以呼吸

我自私的想著
我不去管你的生活你的習慣你的什麼
也別管我好嗎
我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我不要避風港
我並不害怕失敗
我不儒弱
我的心中…沒有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joblue10&aid=1854245

 回應文章

SANDY
力量
2008/05/10 02:33

好像先愛了自己有了能量才有辦法愛人

也才會受人愛

情感本來就是釐不清的很多元素

有加成也有拮抗

有時還有不解跟糾結

加油你就快充電暫時放下了

撐著點說不定回來就知道如何面對了

卜(jojoblue10) 於 2008-05-12 01:38 回覆:

關於人生路上的大小石頭
妳我都要學會取捨
有的得細心拾起,好好收藏
要的則要努力將他大步的跨過

你也需要去充個電
不為了什麼
只是休息
當自己!